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抓紧抓好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政法铁军

【我为群众办实事】简案快审,联合办公让办证驶入“快车道”

 文章来源:靖州法院 作者: 时间:2021-07-02 17:34:09 

图片

“法院的同志们,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次终于有希望把房产证办下来了!”6月30日,怀化市靖州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几位法院工作人员正在不停的忙碌着,而办事群众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们向法院干警表示感谢。

靖州县某小区业主因多方原因一直无法办理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群众反响激烈、多次信访群访,矛盾尖锐,业主纷纷起诉至法院要求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由于案件数量多、涉及群众面广,靖州县人民法院院党组高度重视。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成指挥调度,分析该类案件当事人诉求和实际情况后决定采取简案速裁程序,并带领本院速裁庭法官积极与县自然资源局、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沟通协调,主动了解该小区办证存在的困难,做好案结后法律效果的预判。针对办证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多次召集速裁庭法官会商并制定对策,争取以较小的司法成本取得较好的法律效果,帮助该小区业主将办理不动产权证的诉求落实到位,真正做到案结事了。

图片

为了让小区业主尽快拿到不动产证书,靖州县人民法院速裁庭工作人员积极组织双方调解,并联合靖州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集中办公,加班加点制作民事调解书,让业主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靖州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截止至6月30日,靖州县人民法院已办理房产证案件300余件。下一步,该院将继续以民生为本、民愿为先,聚焦审判执行工作中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化解矛盾纠纷,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