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抓紧抓好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政法铁军

【教育整顿】益阳:以新风正气促长治久安

 文章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 时间:2021-07-07 16:59:50 

图片

队伍建设从宏观制度“漫灌”到精细管理“滴灌”转型。吴耀武作

近日,益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大会总结了自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亮点工作,强调要继续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益阳、法治益阳、清廉益阳,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实践和历史证明,和平年代的经济社会长期稳定与发展,离不开政法队伍的保驾护航,通过“刀刃向内”打造正风肃纪的政法铁军,营造清风正气的政法环境,是未来法治事业稳步推进、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条件。历经数月,益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果,从思想锤炼、查纠整改、巩固提升、建立长效等多个方面入手,坚决清除队伍中的“害群之马”,有效整治工作中的顽瘴痼疾,树立为民办实事的鲜明导向,一股政法新风拂面而来。

用持之以恒的作风建设来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在看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果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是永恒的主题,要保持常抓严抓的韧劲和耐心,建立管长远、固根本的制度。把握思想政治建设这一不变的主题,在原有的思政工作模式的基础上,建立政法干警思想和心理状况评估系统,探索干警思想动态分析研判和预警机制,建立同中有异、因时而动、润物无声的监督教育模式,让队伍建设从宏观制度“漫灌”到精细管理“滴灌”转型。结合司法体制改革和教育整顿的工作成果,加强政法干警职业重塑,通过专业化、职业化来转变工作作风和队伍面貌,注重青年干警、法治人才的培养,提升职业荣誉感和队伍战斗力,厉行“马上就办”,摒弃“随大流、一般化、过得去”的慵懒作风。

以人民至上的新风正气来促推社会大局的长治久安。司法公正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优化司法环境可以说是优化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重要环节,而人民是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石,政法队伍应当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为民办实事的新风成效取信于民。要致力防范和化解社会重大风险隐患,建立健全风险隐患综合研判、交办督办指挥处置一体化反馈工作机制,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化解机制,推动人民调解、行业调解、诉前司法调解等全覆盖,对重要时段、重要领域的各类风险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聚焦主责主业,将打击违法犯罪与规范行业秩序相统一,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充分运用网格化服务管理应用平台、“雪亮工程”“天网工程”综合运用平台,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域的深度运用;继续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采取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力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