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抓紧抓好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政法铁军

【我为群众办实事】让爱不流浪!民警上门为70名流浪人员办理身份证

 文章来源:湖南政法 作者: 时间:2021-07-07 16:40:57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湖南政法机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拾荒男子被困江中 邵阳快警紧急救援

6月29日12时许,“邵阳快警”新宁县一号平台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拾荒者被困在金石镇白公渡桥下江中,请求帮助。

接到报警后,快警队员迅速赶到事发地点,只见一名中年拾荒男子被上涨的江水围困在白公渡桥下方的桥墩处,地面上放置着该男子捡来的一袋物品。

而此时大雨滂沱,江水持续上涨,水流越发湍急,留给被困男子站立的地方也越来越少。望着湍急的江水,拾荒男子焦急万分,情绪逐渐激动起来。快警队员一边通过喊话安抚被困男子,一边联系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请求协助。最终,在消防救援大队的协助下,将被困男子成功救援上岸。

“如果没有你们,我今天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谢谢你们!”获救后,被困男子激动地对快警队员们表达谢意。

经了解,被困男子名为唐某,今年45岁,武冈市人,来新宁拾荒已有一段时间,并无固定居所。6月28日晚,唐某来到金石镇白宫渡大桥的桥墩处休息,岂料次日上午江水上涨,其被困在江中,幸好群众发现并及时被“邵阳快警”和消防救援队员们施救上岸。经检查,唐某身体状况良好。

农民工的“血汗钱”,现场微信到账!

近日,在郴州市嘉禾县晋屏镇有一工程的承包方以各种理由拖欠农民工的工资,进而双方发生矛盾纠纷,晋屏派出所民警、辅警快速反应,不但及时化解了这起矛盾纠纷,还将农民工的2万余元“血汗钱”全部追回。

640.webp (1).jpg

“打电话给承包方负责人,他们就以各种理由推脱,这些都是我们的辛苦钱,今天我们一定要讨个说法。”事发当时,在晋屏镇某建筑工地现场,数十名农民工将承包方负责人团团围住,双方正在激烈争吵。民警进一步了解到,原来承包商早前已收到业主的40万工程款,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因为承包商与业主之间发生矛盾,导致工程停工,还停发了农民工兄弟两个月的工资。

“恶意欠薪是违法的、聚众闹事扰乱公共秩序也是违法的。”在烈日下,民警、辅警耐心地为双方做工作,劝双方保持冷静通过合法的途径解决问题,最终在民警的劝说下双方达成了共识。当日上午11时许,在民警和村干部的见证下,承包方与农民工兄弟详细核对工资,精确到每一块钱,同时通过微信完成了支付。

图片

“微信收款已经到账!”领到工资的农民工兄弟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积压在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让爱不流浪!益阳市赫山民警上门为70名流浪人员办理身份证

“谢谢你们来救助站为特殊流浪人员办理身份证,我代他们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7月4日,在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和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此前补录上户的70名流浪人员全部完成了身份证办理手续,救助站负责人也向民警表达了感谢。

640 (1).webp.jpg

640.webp.jpg

今年5月下旬,金银山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益阳市救助站有70余名长期受助人员因尚未解决户口问题和申办身份证,导致不能办理医保、银行开户等相关手续,无法享受国家相关惠民政策,也给救助站的管理增加了难度。为帮助这部分特殊人群解决落户和办证难题,金银山派出所和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分工协作,及时为70名受助人员审核办理了落户手续。在全部落户流程完成后,考虑到受助人员人员较为集中且行动不便,大队民警又再次提出主动上门为他们办理身份证。

7月4日一早,在教导员张惠红的带领下,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辅警一行7人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携带装备分组来到益阳市救助站和第五人民医院,为受助人员采集照片、捺印指纹、记录身份信息。通过与救助站和医院工作人员互相配合、倾力协作,民警最终顺利完成了此次上门办证工作。下一步,赫山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将加快处理身份证照片、受理工作,确保70名特殊受助人员早日拿到身份证。

怀化:芷江公安暴雨中坚守路面保畅通

7月2日,怀化市芷江县迎来强降雨,芷江县公安局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以农村乡镇道路为重点路段,全力确保恶劣天气下辖区安全畅通,治安秩序稳定。

图片

上午8时许,公坪派出所民警巡逻至320国道顺溪铺路段,发现该路段出现大面积积水内涝,经统计,有大约400人近百辆车辆滞留,其中包括15辆客运车辆。民警马上将险情上报县局交管中心,交管中心紧急调度警力前往支援处置,全力部署开展车辆分流。两个多小时后,被困车辆及人民群众被救出,道路交通恢复正常。

图片

新店坪派出所民警在320国道巡逻途中,得知桐木垅村的禾梨坳路段被暴雨冲垮。民警迅速赶赴该路段,在查看险情后,将路面上的各种残杂物进行清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处理,受阻路段的残杂物被清除干净。

老人被困“水中央”,公安消防齐救援

图片

7月3日中午12时许,怀化市洪江市公安局岔头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岔头乡繁溪村三组有位80多岁的杨某英老人,被洪水困在了自家的二楼,形势严峻,请求派出所立即前往救援。警情就是命令!当民警赶到达岔头乡繁溪村的村部时,发现村部的道路已被洪水淹没,此时洪水也逼近了老人家的二楼。

情况十分危急,此时民警想到平日走访时,有一条山间小路可以到达老人的家里,但因常年无人行走且路面狭窄,山高路陡,风险也随之加大。与洪水抢时间,该所所长贺玉元一声令下,救援队伍毫不犹豫地向老人家前进。通过努力,救援队伍来到了老人家附近,只见老人家的院子已被洪水包围,而80多岁的杨某英老人此时正坐在自己家的二楼房里往外看,十分焦急。

“杨奶奶,别着急,我们来了!”贺玉元立即组织民警和消防员制定好救援计划后展开了行动。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80多岁的杨某英老人成功被解救。

湘西:花垣公安暴雨中坚守一线守护群众安全

6月28日凌晨1时许,湘西自治州花垣县下起暴雨,花垣县公安局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机制,全体民警辅警坚守执勤一线,全力疏导交通,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凌晨3时,花垣县公安局三角岩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县城窝坝小学附近一居民家中进水,情况紧急,请求民警提供帮助。民警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雨水正不断倒灌进村民家中,报警人家中一楼水位已没到大腿根部且有不断上涨迹象。民警辅警将村民逐一背出,尽可能抢救财产,定时做好记号水位记号,观察水位上升的速度。经过一整夜的努力,受困群众被成功转移到了安全地带,并最大限度地保全了财产。受灾村民纷纷对民警辅警表示感谢。

图片

早上7时,忙碌一整晚的民警辅警顾不得休息,对易出现坍塌、山体滑坡的重点路段开展沿线全面巡查监控,在多处已出现滑坡、垮塌路段设置规范醒目的安全标志牌、拉设警戒线,对因雨水倒塌的树木、道路两侧的堆积物进行及时清理,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