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治建设

以更加自信的姿态走好新时代检察长征路

 文章来源:湖南检察 作者:唐龙海 时间:2021-07-19 16:14:29 

图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举办专题读书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月16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以“在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中走好新的检察长征路”为题为机关党员干警作专题党课辅导。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向全世界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听到这句话,人们万分激动,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叶晓颖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首先要学出自信,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踏上第二个百年新征程。要对我们的党更加充满自信,对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更加充满自信,对我们的检察事业更加充满自信,对做好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湖南检察工作更加充满自信。

张军检察长在湘调研指出,湖南检察工作处于全国第一方阵,和湖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国第一方阵是相吻合的。但是对照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党和人民群众提出的更高要求,整体还存在跟不上、不适应的问题。如何跟得上?要学出压力,以正视问题的自觉找差距、补短板、创一流。叶晓颖检察长以“案-件比”、检察公开听证、指导性案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机制创新等检察工作为例,强调要解决思想认识、检察理念、担当作为、能力素质、纪律作风等方面的跟不上、不适应。

“跳出舒适区,勇闯无人区。”叶晓颖强调,要学出担当,以更加有为的姿态推动湖南检察工作“再往前走”。办好湖南检察自己的事,要保持力争上游的闯劲干劲,主动求变不“躺平”。要树立能动司法的检察理念,从“要我干”转为“我要干”。要练就技高一筹的专业能力,以专业的监督赢得被监督者的尊重、理解和支持。要养成严谨规范的工作习惯,不仅办对案,而且办好案。要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防止“内卷”化,扎扎实实办成每一件事、办好每一个案。要涵养清正廉洁的高尚品格,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决策再科学,不执行是白搭;政策再好,不落实是白费。”叶晓颖说,要学出“力行”,以“马上就办”的执行力把手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当前,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到实处,要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抓到实处,要把年初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把张军检察长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把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把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落到实处。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更加自信的姿态走好新的检察长征路,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图片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必达主持党课活动。省检察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二级巡视员,驻院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省检察院机关全体党员干警,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