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她把一封感谢信,小心翼翼珍藏了3年……

 文章来源:湖南公安 作者: 时间:2021-09-10 17:56:28 

一封真挚的感谢信

她小心翼翼珍藏了3年

近日

她终于把这封信交到了警察叔叔手中

图片

图片

“警察叔叔,让你们担心了,我回来了。”9月2日上午,一个花季少女匆匆走进郴州桂东县公安局寨前派出所,见到值班民警后,她从袋子里掏出一封3年前写下的信交到民警手中。

民警对孤儿小娟的资助

事情还得从8年前说起。2013年冬,在一次出警的过程中,桂东县公安局寨前派出所的民警无意了解到家住中心村的孤儿小娟的不幸遭遇。

小娟的遭遇让人心疼,她出生不久母亲就撒手人寰,稍懂事时年迈的奶奶因病去世。小娟与父亲相依为命,不幸的是父亲也在一次火灾中丧生,她成为了孤儿。小娟的姑姑生活也很拮据,但她还是把小娟接到家中,承担起抚养她的重任。

考虑到小娟的困难,寨前派出所的民警、辅警自发为她成立了助学“基金”,支助小娟读完义务教育。

除了帮她交学费,民警们经常来到小娟姑姑家看望她,辅导她学习。在民警们的帮助下,小娟慢慢走出了接连不幸的阴影。

小娟辍学后离家出走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8年前资助过小娟的民辅警,早已陆陆续续调离寨前派出所,目前只剩下辅警陈绍。原以为小娟初中毕业会继续学业,没想到再次听到小娟的消息,是一起求助的警情。

图片

今年9月1日,小娟的姑姑突然跑到了寨前派出所报警,她说,前不久,小娟和家人闹矛盾,一时冲动离家出走了。

然而,所里组织民辅警一起找了一天一夜,也没能找到小娟。

第二天,小娟从朋友口中听说了警察叔叔们在四处寻找她的事情,懂得感恩的小娟不愿让警察叔叔为自己担心,便决定跑到所里和警察叔叔报平安。

虽说几年不见,值班辅警陈绍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女孩就是他们多年来资助的孤儿小娟。小娟今年才17岁,她本该在课堂汲取知识营养,但却早早地走向了社会,让陈绍很不是滋味。他看到小娟饿得饥肠辘辘,连忙叫食堂师傅为她做饭。

图片

小娟的困惑与民警的鼓励

前年,小娟初中毕业没有考上高中,便放弃了学业,由于没成年,她无法外出打工。小娟告诉民警,她恨自己不争气,没有考上高中和大学来报答警察叔叔们的恩情。

“警察叔叔,是你们出现在我的眼前,让我变得勇敢,不孤单。”这封在2018年上初中时,写下的没有勇气投递出去的信,充满了对民警的感激之情。对于小娟来说,当年资助的恩情,她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图片

面对辍学在家自暴自弃的小娟,虽然满怀遗憾和惋惜,但是陈绍还是一如既往地鼓励她要振作精神,认真学习一门技术,等满了18岁再去打工赚钱,只要努力奋斗,人生永远都有希望和无限可能。

“警察叔叔,是你们出现在我的眼前,让我变得勇敢,不孤单,没有你们的出现,就没有今天的我,我很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帮助,我永远还不清,你们是好人,好人会有好报的。

祝警察叔叔们万事如意,心想事成,新年快乐。我还想对你们再一次说‘thanks’请多多关照。

我有一个梦想,希望帮助过我的人将来一定能够幸福的生活。我不会忘记你们的大恩大德,永记心中。”

或许前方未必是光明坦荡,

但也一定充满无限可能!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小娟加油!

永远别停下前进的脚步,

去感受世界缤纷,去编织人生梦想!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