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治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三结合”,法治服务谱写新篇章——安仁县司法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活动纪实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李秉钧、黎曙明 时间:2021-10-12 16:34:48 

日前,安仁县司法局机关支部召开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这是该县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迈出的新步伐。该局党组按照“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要求,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三个结合”,即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主业中心相结合,取得了良好成绩,获得了群众好评和县委、县政府的认可。

该局始终把思想建设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根”和“魂”,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乃至今后长期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先后开展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次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发放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历史简明读本》等理论学习书籍43套。

制作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12块专题宣传栏,大力弘扬红色精神,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到汝城县沙洲村、县烈士公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了“红色故事分享会”,要求党员在党徽党旗的引领下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他们聚焦新时期司法行政工作需求,着力推动党支部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党组织活动从比较“注重形式”向更加“突出实效”转变,全面推进支部“五化”建设。同时,始终把党建与司法行政工作主业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较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安仁司法部门认真开展党员公开诺践行动,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活动。机关支部在职党员每季度到社区报到,并结合自己的业务工作和个人特长,到社区开展“文明劝导”“治安夜巡”“民法典进社区专项法治宣传”等社区志愿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党员干部下沉永乐江镇城北,连续一个月开展外来人员摸排、疫苗接种上门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该县司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经完成了全部的规定动作。通过开展回头看活动后,全县38名司法机关干警、15名社会执业律师、3名社会司法鉴定人员、780名基层人民调解员的司法行政队伍初步达到了纯洁队伍、夯实基础、提升公信力的目的。

另外,先后开展谈心谈话185人次,收到自查报告表118份、对局领导班子的意见28条、对班子成员的意见42条、社区矫正瑕疵案件12件,目前均核查和整改到位。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