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法学>法苑撷英

长沙市法学会开展2021年度重大法学研究课题中期检查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21-11-01 09:41:18 

图片1.png

湖南长安网11月1日讯 10月27日下午,长沙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周琼芝一行到湖南大学法学院就长沙市法学会2021年重大法学研究课题《城市化进程中基层社会治理调查——长沙市为例》开展中期检查。

该课题由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担任组长,罗英、汪全军、李勤通等人为课题组成员。汪全军就课题研究进展情况、阶段性成果及研究过程进行了汇报。同时,就现阶段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做了详细的说明。

在听取完课题组汇报后,检查组认为该课题初稿及阶段性成果框架合理、逻辑严谨、内容丰富。同时,要求课题组能够进一步优化调研计划,综合长沙市本级情况,分层次选取调研点,结合“五治”融合理念对调研成果进行梳理。尤其要侧重城市化进程中村、社区发展过程中暴露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提出行之有效的建议。

长沙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周琼芝对课题组前期成果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一是要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出发,提高思想站位;二是要跳出纯法学课题研究的惯性思维,加入公共管理的视角;三是要充分发挥重大课题的实际意义,努力使课题研究成果为政法工作进行决策参考、制定相关政策提供重要依据。

屈茂辉院长对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工作调研,加强导向性研究,致力为长沙法治服务提供决策参考。

(长沙市法学会供稿)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