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能力建设

省监狱管理局编印《湖南监狱标准化建设丛书》打造工作标准化体系

 文章来源:湖南监狱 作者: 时间:2021-12-21 15:33:59 

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省监狱管理局落实“突出建章立制”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编印《湖南监狱标准化建设丛书》,加快推进我省监狱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

《湖南监狱标准化建设丛书》包括《湖南省监狱系统管理标准汇编》《湖南省监狱管理局机关工作标准汇编》《湖南省监狱系统监狱工作标准汇编》《湖南省监狱系统技术标准汇编》,共计10册500余万字。其中《湖南省监狱系统管理标准汇编》共6册,由法律法规、上级文件、本级文件及本地文件构成,主要解决“管事(事项)”的依据问题,共收入局本级规范性文件314个,上级文件89个。《湖南省监狱管理局机关工作标准汇编》《湖南省监狱系统监狱工作标准汇编》共3册,由各机构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工作目标与各岗位的工作职责与工作目标构成,主要解决“管人(岗位)”的依据问题,收入局机关工作标准187个、流程图266个,收入基层监狱工作标准459个、流程图427个。《湖南省监狱系统技术标准汇编》共1册,由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区标准及本系统(单位)标准构成,主要解决“管物(产品)”的依据问题收入局本级技术标准5个,上级技术标准22个。

为确保丛书编印工作顺利进行,省监狱管理局安排工作专班强力推进。全面整理规范性文件,新增文件244个,废止文件66个,修改文件24个。修订“湖南省监狱管理局机关工作标准”,修改部门职责23个;修改岗位职责85个、增加10个,废除7个;修改岗位目标27个、增加3个、废除3个;修改工作流程图33个、增加9个、废除21个。修订“湖南省监狱系统监狱工作标准”,废除岗位职责110个、修改81个;废除工作流程图43个、修改39个、增加9个。修订“湖南省监狱系统技术标准”,废止技术标准6个、增加8个。

《湖南监狱标准化建设丛书》立足于切实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治理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的目标,建立了适应实际工作需要、持续有效且协调统一的湖南省监狱系统标准体系模型。通过对局机关、监狱工作标准的统筹编撰,进一步明晰了全省监狱系统各内设机构与岗位“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该做得怎么样”等工作职责体系,并就这些基础问题建立了相对科学合理的参照标准,为局机关与全省各监狱客观公正地监督、考核与评价各内设机构与岗位的工作实绩,提供了具有相对一致性与系统性的科学、完备标准依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