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能力建设

永兴县:数字化助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李丹霞 时间:2022-01-20 17:09:05 

“G107国道将军岭路口出现交通堵塞情况,请及时到现场疏导交通。”日前,永兴通过数字化警务室监控,在发现拥堵情况后,通过对讲机告知路面执勤民警进行处置,及时为群众提供帮助。

永兴县数字化警务室按照有利于快速出警和方便群众需要的原则,在国省道重点路段、城乡主要出入口道路设置交警执法服务站。数字化警务室实行24小时勤务,将辖区乡镇劝导站、村庄出入口等视频信号全部接入,基本实现辖区重点路段和重点部位视频全覆盖,各道路交通状况、重点车辆通行情况等可在数字警务室的大屏幕上实时显示。

据了解,自数字化警务室投入使用以来,及时化解各类交通事故矛盾13起,提供应急服务36次,辖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精准管控率显著提高。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