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能力建设

邵阳监狱:成立“减假暂”办案中心 打造刑罚执行阳光工程

 文章来源:邵阳监狱 作者:刘哲、彭苗 时间:2022-02-18 16:04:48 

图片

邵阳监狱“减假暂”办案中心于2月16日正式成立,从设施、团队、制度等三个方面,书写好新时代监狱“减假暂”工作新答卷。

设施齐全

“减假暂”办案中心配置办案硬件设施设备和网上办案等软件系统,专门用于集中办案时开展案卷核查、集体研判、会议评审、卷宗制作、证据保存等工作,通过平台搭建实现了与检察院、法院等部门的互联互通。

团队专业

办案中心警力配置充足,组建了普通案件、三类及涉恶案件、假释及重要疑难案件、暂予监外执行案件等专项办案团队,搭建起一支专业化的办案队伍,促进了案件质量和办案效率双提升。

制度完善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监狱刑罚执行工作实际,制定并完善了《邵阳监狱集中办案暂行规定》《减假暂集中办案中心管理制度》,并梳理制作了“湖南省邵阳监狱减刑假释办案流程流程图”,明确办案标准,细化办案流程,为办案中心依法办案和规范运行提供了更为详尽的依据。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下一步,邵阳监狱还将进一步加强办案中心建设,完善刑罚执行标准体系,回应人民群众对于法治邵阳、法治湖南的需求和期待。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