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典型

邵阳:巾帼心向党,芳华绽警营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蒋开炜 时间:2022-03-14 10:56:31 

湖南长安网3月10日讯(通讯员 蒋开炜)她们似水柔情暖人心,披肝沥胆护民安;她们不让须眉铸忠诚,历经风雨展芳华!熠熠闪光的警徽下,迎风猎猎的警旗后,她们,用女性的柔韧和细致,撑起公安工作的半边天,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绘出藏蓝队伍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户籍民警黄淑兰

黄淑兰同志,自1993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长期在基层从事户籍工作,面对面和群众打交道。黄淑兰同志一向工作严谨,认真负责,有很强的工作原则性。在户籍工作中,她注重学习,精钻业务,精准地掌握了户籍方面的相关法规政策,每年平均办理的户籍业务审批、查询、维护等业务超过4000多起,并热心地为派出所户籍民警解决了许多疑难棘手的问题。她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一心一意服务群众,从警多年,没有发生一起因群众不满意而引发的投诉和问题。作为一名户籍民警,黄淑兰同志就像一棵参天大树,扎根平凡的为民服务中,默默地奉献着汗水和心血,也像一个知心姐姐,热情地为老百姓提供服务,为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和助力文明窗口建设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禁毒女民警周莹婷

周莹婷同志,自2018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她以强烈的敬业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满怀热情地投身于公安工作。作为禁毒大队唯一一名女民警,她主要负责禁毒各大信息系统的录入维护、材料汇编、数据汇总分析、禁毒宣传等各项工作,工作虽然繁杂,但她总能用其特有的细腻和执着处理好每一项工作。她不仅熟练地掌握禁毒综合系统,仔细地把每一起案件录入系统,同时由于禁毒案件的特殊性,她时常需要和队里的男同志并肩作战,在一些案件侦破过程中,危及生命安全的情况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但她总是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为大祥区禁毒工作贡献自己独特的力量。

基层辅警黄梦琳

黄梦琳,蔡锷派出所“一村一辅警”,自2016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作为一名基层的辅警,黄梦琳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受到辖区内群众及村支两委的肯定和好评。工作之余,她把学习作为提升自身素质的有力武器,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公安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知识水平。作为所内为数不多的女性警务辅助人员,黄梦琳还要协助参与所里办案和蹲守,有时一蹲守就是几个小时,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后,一忙碌就是一晚上。但接到任务后,她从不推脱,不管多晚,都会迅速回归工作岗位。四年多的时间,作为一名最基层的“一村一辅警”,黄梦琳对工作总是那样的专心致志,从不计个人名利得失,服从安排、顾全大局,总是能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描绘着奋斗的青春,用自己实实在在、一点一滴的付出,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