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典型

鹤城区检察院:她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初心和使命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22-03-14 10:56:35 

湖南长安网3月10日讯(通讯员 凡林)在我们检察战线上,有那么一些身影,从事的是综合部门工作或内勤工作,这些看似平淡无奇,枯燥乏味的工作大部分都落在了女干警的身上。她们无怨无悔,像春蚕一样默默地吐着自己的心思,像一块块方砖,沉稳地铺垫在检察事业的大厦上。财务工作人员李琦进入检察机关工作8年多,用女性那份与生俱来的一丝不苟和对工作的精益求精,踏实工作,用“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就干好一行”的工作态度,为检察院增添不少荣誉。

努力向上,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作为检察机关一名财务工作者,她立足岗位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主动跟踪最新会计法规动态,严格遵守财务人员工作制度和规定,做到廉洁自律。工作之余,她主动加强对新会计法及相关财务知识的学习,促使自身专业水平不断提升,2020年顺利通过中级会计师职称考试。2021年10月,她参加湖南省首届财会知识大赛怀化市检察机关选拔赛,以第一名的成绩代表怀化市检察机关参加湖南省检察机关首届财会知识竞赛。得知要参加全省的比赛后,她把休息时间全部泡在题海里,全面学习了党史知识、时事政治、财经法律法规、企业会计准则制度等,凭借过硬的业务知识和沉稳的临场表现,一路过关斩将,从全省34名财会业务骨干中脱颖而出,荣获湖南省首届财会知识大赛一等奖。

恪尽职守,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一张张支票,一摞摞单据,变成一册册凭证,一本本账,一份份报表,让简单的数字变成跳动的音符,谱写出悦耳动听的财务工作交响曲。工作中,她始终秉持高度负责的态度,承担好“财务总管”角色,为院里管好每一分钱。她始终坚持原则,牢牢把握“进”与“出”两个关口,处理的每一笔收支业务都严格按照财务制度的有关规定执行,财务手续不全或与财务制度规定相违背的违规票据坚决不予报账。并及时编报各类报表,为领导提出合理的使用方案,为党组决策提供所需数据和依据,使有限的资金发挥无限的作用。日常账务处理中,她对每一笔单据、票据都进行仔细审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数字、一个小数点。她所负责的财务工作被省院评为“预决算先进单位”。在2021年首届“新时代鹤城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活动中被共青团鹤城区委员会评为“爱岗敬业好青年”。

绽放青春,展示检察之花风采

“她说话时温婉轻柔、笑容甜美,但瘦瘦的她却有着无穷的爆发力,多才多艺的她用行动舞动人生”,这是同事对她评价。她克服工作繁忙的困难,积极参加单位举行的各项活动绽放自己的芳华。鹤城区检察院开展法律“六进”普法宣传活动,她深入社区、乡村、企业为居民送上《民法典》《未成年保护法》等法治宣传资料;积极联系老师,走进幼儿园,为小朋友上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参加市院组织的“深入学习党史检史,做新时代检察官”演讲比赛,荣获演讲比赛二等奖;代表单位参加鹤城区第十七届职工登山活动,用自己的坚韧不拔的毅力在1万多名选手中获得了鹤城区第十七届职工登山女子组第十名;代表怀化市检察机关参加了湖南省检察机关羽毛球比赛,获得羽毛球比赛“优秀运动员”;参加单位组织的小年夜联欢会,为大家展示了她青春活力的舞姿。

她是新时代的检察干警,用实际行动践行对检察事业的初心,她常说:“感恩生活,因为生活磨砺着我;感恩工作,因为工作充实着我;感谢大家,因为大家鼓励着我。我很自豪做一名平凡而光荣的检察干警。”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