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能力建设

芙蓉公安:惠企便民,打造园区警务的服务品牌

 文章来源:芙蓉公安 作者: 时间:2022-03-10 15:52:11 

【案例】

今年初

芙蓉公安园区警务专班在隐患摸排时

发现一家铝材公司与员工发生冲突

专班民警迅速跟进了解情况

原来

该公司因资金流转问题拖欠员工工资

十余人作为代表聚集讨薪


为切实解决矛盾

为群众讨回“血汗钱”

专班民警立即约谈该公司负责人

“送法上门”

严明拖欠工资需承担的法律责任

要求其优先解决工资拖欠问题

图片

辖区派出所、园区管委会

以及区人社局综合“会诊”

督促情况落实

经过多方努力

百余名民工终于在过年前

拿回了属于自己的工资

共计三百余万元


今年以来,芙蓉公安分局纵深推进“园区警务”高质量发展,成立了“惠企便民”提优服务园区警务专班,按照“主动、精准、便民”服务的原则,全力护航园区企业经济健康发展,全方位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真正打响园区警务“惠企便民”的服务品牌。

图片

芙蓉区隆平高科产业科技园,园区规划范围18平方公里,有纳税企业2300余家,招商企业2900余家,注册企业4200余家,购地摘牌企业66家,实际在园企业47家,园内办公企业487家,园中园企业6家,从业人员1.2万。

为摸排园区风险隐患,芙蓉公安多措并举,厘清底数、澄清风险,园区警务专班统筹,深化街所联动、警企联动,通过深入企业督导检查、企业自纠自查等形式,围绕从业人员、矛盾纠纷、重点物品等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化解工作。

截至目前,共排查企业297家,抽查企业63家,先后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59个,对从业人员开展审查2600余人,成功化解矛盾纠纷2起,收集企业意见建议62条。

图片

为确保园区长治久安,芙蓉公安创造性实施多元联动融合的园区治理方式,推动形成了“党委政府主导、公安机关主力、企业单位主责”的园区警务工作新格局。

为加强企业的安防保障建设,督导协助企业落实安全管理,分局技术人员多次前往园区企业开展安防建设调研,现场排查安全技术漏洞。同时,为企业“送教上门”,开展安保人员业务培训10余场,不断提升企业内部治安防范水平。

为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芙蓉公安初步推行“项目警官”负责制,将园区纳入显性用警日常巡防重点部位,开展常态化巡逻,发动社区民辅警、街道综治人员以及园区企业保安力量,加强对企业周边社会面的巡逻防控。同时启动“智慧安园”平台项目,利用大数据优势,无缝接入园区、企业技术安防。

“警务资源在园区覆盖、治安动态在园区掌控、矛盾纠纷在园区解决、便民服务在园区落地”。

芙蓉公安将继续健全完善园区治安防控常治长效工作机制,坚决守住“五个不发生”工作底线,切实增强园区企业和人民群众安全感,护航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打造芙蓉“园区警务”新样板。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