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智能政法

道县:“五老”调解化矛盾 握手言和现笑容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廖承辉 朱志寿 时间:2022-03-17 11:21:08 

湖南长安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廖承辉 朱志寿)“‘五老’调解走一走,什么烦恼都没有,‘五老’调解转一转,鸡毛蒜皮都消散。”近日,道县白芒铺镇政法“五老”流动调解工作室收到群众这种贴切的表扬。原来,在该镇政法“五老”调解员的耐心调解下,一起涉及多年的土地权属纠纷得以化解,在调解员的见证下,当事人双方握手言和并签订调解协议。

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中的基础性作用,道县白芒铺镇多措并举,着眼于实际,深入推进“五老”调解,充分发挥“五老人员”丰富的经验优势和“传、帮、带”作用,全力化解矛盾纠纷,为构建以人民调解为引领的多元调解格局、打造矛盾纠纷一站式化解白芒铺镇模式夯实基础。

截至目前,该镇成立政法“五老”流动调解工作室1个,“好邻居”(新乡贤)+政法“五老”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室19个,选聘“五老人员”(新乡贤)69名,共受理各类矛盾纠纷37件,调解纠纷28件,其中复杂疑难案件7件,其他案件21件,达成协议23件,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46人次。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