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智能政法

东安县全面推进政法五老调解工作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张丽雯 时间:2022-03-22 15:59:56 

湖南长安网3月17日讯(通讯员 张丽雯)3月15日下午,东安县在县司法局召开政法“五老”工作调度会,县政法委副书记主持召开会议,全面协调推动政法“五老”调解工作落地开花,助力市域治理现代化工作“出彩”。

会上,东安县政法委副书记就政法“五老”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政法五老调解工作在促进婚恋纠纷、邻里纠纷、病患纠纷等易引发命案的矛盾纠纷成功化解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详细部署,鼓励政法“五老”全心全意投入调解工作。东安县司法局就《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人民调解法》等最新的法律法规内容进行培训,并就进一步提升人民调解案卷规范化制作进行讲解,帮助政法“五老”及时更新法律知识储备,提高调解水平、办案质量。

政法“五老”面对面碰头交流,各抒己见,如何在工作中互助互联形成合力,拧成一股绳攻坚矛盾化解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东安县司法局广纳良言,对症下药现场给出解决方案,给政法“五老”工作开展吃下“定心丸”。

目前,东安县政法“五老”调解员共50人,在城区实行政法“五老”+“好邻居”轮流坐班现场调解,在农村实行预约流动调解。下一步,东安县政法五老将全力投入调解工作,帮助群众化解矛盾,同时,还将积极参与法律“五进”宣传活动,不仅“台后调解”还将“门前看诊”,以活动促工作开展,切实打造东安人民调解“金字招牌”,推动东安平安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