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作风建设

省司法厅召开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湖南司法行政 作者:熊柯铭 时间:2022-03-23 17:06:45 

图片

会议现场

图片

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7日,省司法厅召开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石建国作工作报告,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方华堂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经常对标对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刻领会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和顽强意志,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2021年全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体现在政治建设更加有力、作风纪律更加严明、基层基础更加夯实、干部队伍更加纯洁、责任机制更加健全。同时指出了存在减存量遏增量任务依然繁重、责任层层递减现象仍然存在等不足。

范运田强调,2022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自觉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二是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聚焦“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突出重点加强政治监督,创新方法加强政治监督。三是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强化制度刚性约束,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四是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大力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持续弘扬新风正气。五是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大力推进巡察全覆盖,强化巡察整改监督。六是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管理监督,突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重视年轻干部管理监督,切实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

范运田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自我革命,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监所基层延伸,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石建国在报告中肯定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成绩,指出了不足,明确了2022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要主要抓好五个方面:聚焦聚力政治监督,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保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纠治“四风”,不断涵养清风正气;强化自我监督约束,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要求各级纪委和广大纪检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省纪委会议精神,重点从“四个方面”来领会和把握,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坚持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定力,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的方针方略,坚持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方华堂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系统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准把握,严格落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乘势而上。

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控人数、严格措施,采取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厅领导、厅机关副处以上实职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湘警职院及省直监所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