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安网(县区视频详情)--PC 老婆让他取个快递,他竟救了一个孩子的命!--湖南长安网
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老婆让他取个快递,他竟救了一个孩子的命!

 文章来源: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 作者: 时间:2022-03-22 10:27:52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时间:3月19日傍晚18点左右

地点:长沙宏聚地中海小区

事件回放:(雨花普法小义工李佳文,被钟明强的义举感动,连夜手绘,还原事件现场,特向守护我们平安的警察叔叔致敬!)

图片

傍晚时分,妻子小英让钟明强去菜鸟取一下快递。

图片

钟明强噔噔噔跑下楼,脚刚迈出单元门,就听到有人呼救“救命啊,孩子掉水里啦!救命啊!”

图片

钟明强心一紧,他环顾四周,可这时点,家家户户都在围桌开饭呢,而且这两天长沙气温骤降,天很冷,小区里没有什么人走动。

循声望去,他看到小区人工湖边,一位老奶奶正在呼救,还有个小女孩在哭。她们的哭喊声凄厉、危急,只见偌大的人工湖里,有个小影子在扑腾挣扎!

图片

不好!人工湖又大又深,危险!钟明强毫不犹豫,他扔掉外套,鞋也没有脱,纵身一跃,扎进湖中,急速游向那个挣扎的身影!是个年幼的孩子!水已经浸没了孩子的头顶,钟明强快速将孩子驮到岸边,顾不上自己浑身透湿,立即对孩子简单施救,被按压腹部后,溺水的孩子“哇”地大口吐水,然后哭出声来。闻讯而来的小区保安、居民都围了上来。孩子的亲人更是扑上前与孩子抱头痛哭。

图片

孩子安全了,钟明强也放心了,湿漉漉的他,就着夜色,悄悄的拿起自己的衣服,回家洗热水澡去了。随后,“寻找救人的英雄”话题在小区微信群炸开了锅!热心邻居们提供着各种线索。被微信群里的邻居们炸晕的妻子小英,这才知道,那个进门时浑身透湿,冻得哆嗦,急着冲淋浴的钟明强,就是正被邻居们疯狂点赞的男主角!

图片

身边的英雄——法警钟明强

钟明强不顾个人安危,毫不犹豫跳入冰冷的人工湖,及时挽救了一个5岁孩子的生命,事后他却做好事不留名,不声不响的回家了。获救儿童的母亲胡女士及家人,多方寻找救命恩人,他们甚至去物业调取监控,可孩子落水的地方,有巨石遮挡,正是小区监控死角。最后还是求助“万能的朋友圈”,小区业主群,邻居们的信息拼接,钟明强救人的事迹才被众人知晓。而且物业公司作出了深刻的安全反省,将人工湖的水位从1.6米降到0.4米,并多处增加了安全提示。

面对大家的热情,钟明强羞涩的说,“你们不要写我,任何人看到这个情况都会去救的!”留给镜头的,依然是他的背影。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来,认识一下这个可爱的人吧!

救人的钟明强,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曾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南海舰队服役5年,曾两次荣立三等功;2009年退伍,加入雨花法警大队。从军营到警营,他不曾改变过那颗勇敢善良的心,在苍茫大海,扛起枪驻守海疆,保家卫国;在茫茫人海,藏蓝警服捍卫正义,守护平安。

为钟明强点赞,你就是我们身边的英雄!

图片

图片

图片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