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警保女干将龚清秀:警营里的“花木兰”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唐立君 李俐媛 时间:2022-03-31 11:26:52 

湖南长安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唐立君 李俐媛)22岁,最美的青春年华,稚嫩的脸庞挂着一抹甜蜜的笑,她步入警营,开启了自己的“财会”生涯;46岁,褪去最初的青涩,洋溢着自信的微笑,她不知疲倦,细数着陪伴自己24年的“票据”伙伴。

报表、票据、一串串数字,陪伴她走过了24年。都说做好一件事不难,难的是坚持把一件事做好。数百人的单位,“财会”工作24年几乎不出错,我想,她已然做到“坚持把一件事做好”,她就是澧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民警龚清秀。

11.jpg

龚清秀,女,1976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1998年参加公安工作,先后从事出纳、会计工作。从警近24年,始终诚实做人、扎实做事。因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被市局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审计工作者、荣立个人三等功、全市优秀人民警察等,堪称警保女干将。

工作中,她是巾帼不让须眉,坚守公安战线的铿锵玫瑰。

1998年9月,龚清秀公开招考到澧县公安局。20多年来,从事出纳到主管会计,一直以财会工作为主。多年来,她经手申报公安业务经费和其他专项拨款分配计划,并监督、管理使用情况,编制管理局机关的经费预、决算,监督局机关和直属机构经费预算、制定全县公安装备规划和标准等工作。事情繁琐、复杂,但龚清秀同志事无巨细,每项工作都能较好完成。

近年来,财务人员表册及原始凭证查阅频繁,常常超负荷工作。为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关键时期,龚清秀同志舍小家为大家,将家中小儿子托付给婆婆照顾,一心扑在工作上。日夜兼程,加班加点,努力完成不同阶段的工作任务,经受住了各级的检查和考核。

12.jpg

龚清秀虽然被称为财会工作的行家里手,但还是坚持学习不放松,不断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在会计资格、审计资格、会计电算化、法律专业、装备网络和转移支付系统维护等业务工作方面,不断充电学习新知识,不断提升工作效率。

生活中,她是贤妻良母,是家里的“半边天”。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龚清秀是警营里的“花木兰”,也是家里的“半边天”,她在工作和家庭之间,忙碌并幸福着。工作时,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诠释着女警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在家里,她是一家人的主心骨,是一位优秀的母亲,是一位贤良淑德的妻子,儿女也会问忙碌的母亲说:“妈妈,你为什么会选择做警察啊?”她总会温柔的笑着对儿女说,“因为妈妈喜欢呀”。她舍小家顾大家,毫无怨言,尽己所能,用行动顾着小家和大家。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