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典型

一通电话暖人心 廿日坚守戍高墙 ——记江永县看守所“老黄牛”李强的疫情防控先进事迹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刘峰梁 时间:2022-04-03 11:26:01 

湖南长安网4月2日讯(通讯员 刘峰梁)“因为疫情我要延长值守期限,不能回家陪你们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再危险我都得上,看守所内上百人的安全马虎不得。”4月1日,在江永县看守所封闭执勤民警李强用座机跟妻子通话时说。3月中旬,李强就已经在看守所开始封闭执勤,就连生日也是在看守所办公室度过的,迄今已近20个昼夜。

44.jpg

3月24日,该县看守所主要负责同志在检查看守所疫情防控工作时,得知当天是所里“老黄牛”李强54岁的生日。没有生日宴,没有家人陪伴,但众人提议安排专人为李强买个生日蛋糕。

蛋糕到位后,同一个班次的民辅警、职工一起为老民警李强唱了一首战地“生日歌”。李强说:“如果昨天没有家里人在通话时提醒我,这些天一直在监区执勤,我都快忘记今天是我的生日了,今天这个生日是我过的最有特殊意义的生日,感谢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从3月中旬进所执勤开始,李强在值守期间已参与监所安全检查5次,检查床铺200余张,为监所房间喷洒消毒剂达80余间。

4月1日早上,李强想到家里还有两名将近80岁老人,只能由妻子一人照顾。念及妻子的辛苦,李强主动拨通妻子电话,但是那头最后是一句安慰人心的话:“李强,你放心咯,‘小家’和老人我会照顾好的,你去守护‘大家’”。妻子这么善解人意,李强听到鼓励后精神状态更好了。

讲完电话,李强说:“在看守所工作岗位上过生日挺好,因为有这帮令人感动的战友陪着”,说完李强又默默转身坐到电脑前进行信息登记、维护。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