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典型

维护“她”权益,为“她”挺起“娘家人”的腰杆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蒋雨彤、唐非凡、周意竹 时间:2022-04-14 12:49:20 

湖南长安网4月11日讯(通讯员 蒋雨彤 唐非凡 周意竹)“多亏了翠英妹子的帮忙,不然我无法得到应得的赔偿,也无法过上现在的生活!”近日,陈家街村一组村民欧大姐再一次给凤凰社区妇联的康翠英打去了感谢电话。这是凤凰社区妇联主席康翠英又一次成功化解一起家庭矛盾事件,也是江永县妇联在全县婚恋家庭矛盾大排查大化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积极处理婚恋家庭矛盾中的一个缩影。

file0001.jpg

欧大姐是凤凰社区陈家街村人,一直以来她老公经常打骂她,期间凤凰社区妇联主席康翠英多次下村进行调解,希望其丈夫能够改正自己的行为,并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写给欧大姐,嘱咐欧大姐不要害怕,有任何困难都要及时告诉自己,妇联一定会想办法帮助她解决问题。后来康翠英隔三差五就会接到欧大姐的哭诉电话,有时是中午,有时是晚上。这件事在康翠英心里像根刺一样,她持续关注着这个家庭,时刻担心着欧大姐的安危。

最近,无助的欧大姐再一次拨通了康翠英的电话,哭诉说她老公变本加厉地殴打她,她被打到全身淤青,决心要和她离婚,并且表示不给予她任何补偿还要把她赶出家门。康翠英得知此事后,感觉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连忙安抚了欧大姐的情绪,紧接着和县妇联联系,连夜下村入户了解情况,和当事人沟通。

江永县妇联高度重视此事,一边和当事人协调,一边同镇妇联、县司法所协商此事最佳解决办法。多方沟通、多措并举,最终使当事人双方达成和平离婚协议,并为欧大姐争取到15万元的赔偿款,最终维护了欧大姐应有的权利,让欧大姐从担惊受怕的生活中解脱出来。

妇女是社会的弱势群体,需要法律的保护。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是党赋予妇联组织的重要职责。自3月部署全县婚恋家庭矛盾大排查大化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以来,全县共摸排出婚恋家庭矛盾重点家庭634个,重点儿童1246人,困难妇女445人,共化解婚恋矛盾纠纷43起。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