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能力建设

新宁县:整合警力,开创农村交通管理新局面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坚、李艺平、肖霄 时间:2022-04-14 17:34:27 

“没想到派出所民警也管交通了!”4月12日,新宁县清江桥乡村民蒋某因驾驶人与乘坐人未戴头盔,被清江桥派出所民警查获并处罚。“以后,还是要老老实实遵守交通规则,不能心存侥幸呀。”经过民警教育,蒋某态度诚恳。

这是新宁县公安局乡镇派出所参与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维护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新宁县针对全县交警警力不足、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难的问题,出台了《新宁县公安局农村派出所管理道路交通安全警务机制工作方案》,并建立了“交警专职交通管理+派出所基础交通管理”的双管新模式。

全县18个派出所均加挂交警中队牌子,配备交警执法记录仪、酒驾测试仪、酒驾测试棒等装备。通过整合警力资源,充分发挥派出所职能作用,与乡镇综合执法大队、农村“两站两员”一同化身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员”、轻微交通事故“处理员”、日常交通秩序“维护员”,极大提升了警情处置及交通违法查处效率。

双管新模式推行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万余起,交通事故发生率下降15.8%,戴帽率上升20%,全县农村交通管理面貌为之一新。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