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湖南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2-04-15 10:21:09 

图片

会议现场

4月14日,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部署开展为期半年的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对开展好这次专项行动高度重视,会前作出指示,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迅速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确保打击整治取得明显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田福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回应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关切的实际举措,是维护社会稳定的现实需要。要把握目标任务,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等措施并举,扎实推进专项行动。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畅通线索举报渠道,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发动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案件线索。要实施精准打击,严格依法办案,全力追赃挽损,加大案件攻坚力度,确保打击有力、惩治有效。要加强重点整治,加强分类处置,加强风险防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推进,严格督导考评,确保专项行动取得重大成效。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光荣、刘显泽出席会议,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平安办主任何俊峰主持会议,省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州,各市州党委政法委书记、副书记,平安办主任、副主任,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