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湖南高院党组传达学习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相关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湖南法院网 作者: 时间:2022-04-21 10:26:15 

会议现场

4月15日,湖南高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迫切愿望,是保持国泰民安社会环境的实际举措。全省法院要充分认识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把握目标任务、依法严厉打击诈骗老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扎实推进各项举措,确保行动取得预期成效。要为活动开展创造良好舆论氛围,突出精准打击、深挖问题线索、延伸治理乱象、严格依法办案,努力实现案件办理“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要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法院已成立以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为组长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确保该项工作落地见效。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