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智能政法

麻阳:智慧检务助力检察官远程办案

 文章来源:法制周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周玉意、禹杰、胡钰淇 时间:2022-04-25 17:20:13 

“我们是麻阳县检察院检察官,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时期,现在我们依法对你进行远程提审。”4月22日上午,麻阳县检察院办案人员运用智慧检务,首次启用自带刻录和远程提审的二合一系统,在办案工作区对羁押在县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进行远程讯问。

检察官和犯罪嫌疑人通过高清摄像头和麦克风进行远程对话,前方屏幕实时传输双方画面。检察官讯问时通过电脑实时刻录,现场制作讯问笔录。讯问结束后,检察官通过远程提审办案软件直接打印,驻所检察人员远程接收打印的笔录,交给犯罪嫌疑人确认并签字、摁手印还押。整个讯问过程,系统运行良好,画面清晰、声音清楚。

该院办案人员介绍,远程视频提审系统是该院“智慧检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种“零接触”的办案模式将成为该院疫情防控时期办案的主要方式。系统的建成减轻了监管场所防疫压力,减少了检察官提审来回奔波时间,节省了人力物力成本。

据悉,为建设远程提审系统,该院积极与县看守所进行沟通,在看守所的大力配合下,该院技术人员克服重重困难,用了1天时间,完成对远程提审系统设备安装调试,为远程提审顺利进行做好了充分的技术保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