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作风建设

比学赶超奋勇争先 真抓实干争创一流——武陵源区政法系统创先争优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陵源

 文章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李森林、屈泽清 时间:2022-04-26 17:05:06 

2.jpg

孟某某从武陵源区人民法院法官手中接过6万元“救命钱”时眼含热泪。

1.jpg

武陵源公安分局打掉一个跑分犯罪团伙。

4月14日,躺在病床上的申请执行人孟某某,从武陵源区人民法院法官手中接过6万元“救命钱”时眼含热泪。

4月18日,武陵源公安分局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人员罗某林等5人,打掉一个跑分犯罪团伙。

……

这是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政法系统扎实开展“强素质、树形象”作风建设深化年暨创先争优工作以来的一个个生动缩影。

武陵源区政法系统“强素质、树形象”作风建设深化年暨创先争优工作启动以来,全区政法各单位迅速行动,以“找准小切口、实现大突破、推动大发展”为总体目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大局,树立一流工作目标、保持昂扬工作状态、营造奋力争先良好氛围,积极争创全国、省、市先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陵源。

早谋划快起步,走好“先手棋”

2月10日,在全区政法工作会议上,武陵源区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区政法队伍“强素质、树形象”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区政法系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等文件,明确了重点任务、推进举措、创建要求和保障措施,为政法系统作风建设暨创先争优工作制定了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

该会议强调,要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奋勇争先的责任感,以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为新起点,趁势而上、再接再厉、持续奋斗,努力让全区人民和广大游客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为率先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和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武陵源贡献政法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政法工作会议结束后,政法各单位迅速召开了动员会议,迅速制定并上报工作方案,全面启动政法队伍作风建设和创先争优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认真对待,行动上积极主动。有力保证了作风建设深化年暨创先争优工作的顺利开局、整体推进。

齐统筹创品牌,明确“任务书”

政法各单位召开党委(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创先争优工作,分类申报创建项目,全面推动全县政法工作创品牌、出精品、争位次。确定了武陵源区政法系统中央、省、市创先争优任务24项,其中区委政法委6项、区人民法院2项、区人民检察院6项、区公安分局5项、区司法局4项、市交警直属二大队1项。

区法院探索旅游速裁法庭新职能,创新巡回审判方式,全力建设“老毛调解室”、代表委员专业调解室、金融专业调解室;区检察院一季度核心业务指标创优,业务数据全市第一。没有延退案件,认罪认罚适用率100%,附条件不起诉适用率100%。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同期上升300%;区公安分局以最严的标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电诈刑事案件同比下降37.5%,刑拘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嫌疑人13人,紧急止付865万元,成功冻结并返还受害人20万元。将禁毒工作纳入网格化社会治理工程;区司法局已推荐协合乡龙尾巴居委会、中湖乡石家峪村为全省、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点;市交警直属二大队全面推行“一村一辅警”和“两站两员”建设,加大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学校“护学岗制度”。

强推动巧宣传,弘扬“主旋律”

全区政法系统把创先争优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牢,强力有序推动。区委主要领导专题听取工作汇报,区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第一时间成立政法队伍“强素质、树形象”作风建设深化年暨创先争优工作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多次召开工作调度和推进会议,强力推动工作推动落实。

区委政法委发挥好牵头作用,积极督导政法各单位按《关于开展全区政法队伍“强素质、树形象”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区政法系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文件抓好工作落实,并在3月15日至4月15日开展的政法队伍政治督察中给予重点督察。

同时,武陵源区注重运用各种宣传阵地和宣传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政法队伍作风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同时充分利用武陵源融媒体中心及省市各家新闻媒体的优势,切实加强舆论宣传,增强创先争优活动吸引力,调动广大政法干警参与“强素质、树形象”作风建设深化年暨创先争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