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安网(县区视频详情)--PC 黄小兵:铁血卫士铸忠魂--湖南长安网
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黄小兵:铁血卫士铸忠魂

 文章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4-27 10:09:44 


人物简介:

图片

黄小兵,瑶族,1967年8月出生,1986年1月参加工作。2007年12月从湖南省永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调任蓝山县公安局,历任党委副书记、政委、局长,2015年4月任蓝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因长期高负荷工作、积劳成疾,2017年2月16日上午,黄小兵在工作中突发心脏病因公殉职,年仅49岁,被追授为“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


2007年7月24日,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城的一声枪声震惊全国——因利益纠纷“周祖刚涉黑团伙”在街头火并引发命案,公安部挂牌督办。时任永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的黄小兵临危受命,带领专案组挺进蓝山,在经历生死较量后,终于将这个黑恶组织连根拔起,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44人(其中判处死刑2人、死缓2人、无期徒刑1人)。

当时治安混乱的蓝山县亟需得力干将,组织提出将黄小兵平调到蓝山县公安局任政委。从城里到乡下,去一个人人都知道的“乱地儿”,黄小兵明知是舍近求远、舍优求劣的安排,他的理解却很朴素:党员就要让党放心,党叫干啥就干啥!

在和家人充分沟通后,黄小兵毅然披袍上阵。在多年高负荷、高要求、高风险的履职生涯中,黄小兵任劳任怨,尽心尽力,即使因患心脏疾病医生多次建议休养,不宜繁重工作,他也从未向组织提过一次换岗、升迁要求。

黄小兵家人分居三地,聚少离多。他到市里出差开会,经常过家门而不入。春节期间值守,他总是让其他同志回家过年自己留下来,在蓝山县工作的10年里,他连续10个春节都在岗位度过。他舍弃自己小家团聚,换来了蓝山县万家团圆。

黄小兵在蓝山县工作期间,全县综治民调从全省倒数第一跃居全省第一方阵,蓝山县城由乱到治,气象一新。因工作成绩突出,他被湖南省公安厅、永州市委市政府记功表彰7次,多次通令嘉奖。

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黄小兵把对党忠诚看得比生命还重要,融入血脉、铸入灵魂。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