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周春梅事迹报告文学《脊梁》首发

 文章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陶琛 时间:2022-04-29 12:09:28 

4月28日,长篇报告文学《脊梁——记全国模范法官周春梅》首发式暨作品研讨会在湖南长沙举行。

《脊梁——记全国模范法官周春梅》一书由湘潭大学出版社策划出版,作品主人公周春梅同志生前系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第一庭副庭长。她始终坚守法治信仰,刚正不阿、秉公办案,因多次拒绝为案件“打招呼”的非法要求,2021年1月12日被人行凶报复,不幸遇害,年仅45岁。周春梅同志的事迹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被追授为“全国模范法官”“全国三八红旗手”“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该书从成长经历、追梦历程、法治精神、职业操守、忠诚品质等方面,真实而艺术地再现了周春梅同志用青春和智慧追逐法治梦想、用热血与忠诚捍卫法治精神的感人故事。

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高院、省作协、湘潭大学等单位代表出席首发式并为新书揭幕。周春梅家属及60余名专家学者、湘潭大学师生代表参加了首发式。在随后的作品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书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