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智能政法

张家界:法院线上化解执行难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上官智慧、吴桓熠、覃山松 时间:2022-05-09 16:02:31 

一张网,一头连着执行法官,一头连着被执行人和申请执行人。近日,通过“云执行”办案模式,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实施线上查控、联动、会见、扣划,执行款3.8万元“码”上到位。

疫情下,“互联网办案”成为保障公民诉讼权利的重要措施,案件执行也同步转移到“线上”,打破了因疫情防控而导致的“执行难”问题。2020年以来,该法院执行立案490件,结案443件,执行款到位9亿余元,其中,通过“云执行”的案件高达一半以上。

“寻求新手段,让案件执行‘不打烊’且高效率执结。”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建新介绍,今年,该法院创新探索“云执行+马上办”模式,再次提升执行效率,真正化解执行难。

模式推行期间,该法院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线上查询、查封、冻结、扣划,与双方当事人“云沟通”,组织双方“云协调”,与有关单位“云联动”。并组织开展多项专项活动,“亮剑”执行不廉、作风不正、案款发放不及时、违规评估、拍卖财产等突出问题,重点攻坚涉民生、黑恶势力等“六类案件”。“硬核”完成被执行人在山西标的额为3100余万元的侵权责任纠纷案、被执行人公司在广东标的额为1500余万元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等重大案件。与此同时,该法院充分给予因客观原因暂时有困难的被执行企业和个人司法关怀,帮助被执行企业和个人在疫情期间渡难关。

今年一季度,该法院通过“云执行”立案42件,查封、冻结各类财产19宗,金额达3000万元,开展司法关怀15次,其执行综合成绩位居全省第二,多次受省高院表扬。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