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作风建设

湖南高院从严从实集中整治司法作风突出问题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锋 陶琛 毛主亮 时间:2022-05-10 22:29:50 

红网时刻新闻讯(记者 李军锋 通讯员 陶琛 毛主亮)近日,湖南高院召开全省法院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提醒谈话会,对深入推进全省法院司法作风集中整治活动进行再部署、再发动、再督导。湖南高院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作为重大任务来抓,“一把手”带头扛起工作责任,依托工作专班日日抓、日日督,通过严肃追责问责倒逼问题整改,从严从实推进集中整治,一点一滴促进湖南法院司法作风持续向好。

湖南高院党组对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高度重视,在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期间,部署开展了“庭审、诉讼服务窗口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最高人民法院部署开展集中整治以后,湖南高院持续深化整治成果,扭住作风纪律常抓不懈,成立了由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担任领导小组组长的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全省各中级、基层法院党组书记切实扛起集中整治第一责任人责任。在集中整治期间,湖南高院对作风纪律审务督察中发现问题的中、基层法院“一把手”发出督办函,对4个中级法院、4个基层法院的领导班子进行集体谈话提醒,并责成该8个中、基层法院“一把手”在全省法院会议上作表态发言。

为强化组织力量,湖南高院抽调立案信访、审判管理、司法装备技术、督察、法警等部门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坚持每日一督察一报告,每周一汇总一通报,通过智能审务督察、现场督察、明察暗访等形式,每天对庭审和诉讼服务中的司法作风问题实施督察检查。

截至5月10日,平均每日对全省法院100个以上庭审法庭和75家以上法院诉讼服务窗口进行实时随机督察。工作专班联合驻院纪检监察组不定期对法院干警规范着装、上下班考勤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点名曝光。各中级、基层法院积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等各界人士旁听庭审,参与明察暗访,将司法作风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

截至目前,全省法院共给予纪律处分和谈话提醒、批评教育、通报批评等组织处理280余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