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公正司法

湖南首例!岳阳中院公开审理由省消协提起的首例消费民事公益诉讼案

 文章来源: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时间:2022-05-10 18:07:59 

5月10日,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诉贺某、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民事公益诉讼案,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和平江县人民检察院共同支持起诉。这也是全省首例由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提起的消费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湖南首例!岳阳中院公开审理由省消协提起的首例消费民事公益诉讼案

贺某系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贺某先后两次以个人名义到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县购进口罩共计24.6万个,并以公司名义对外销售。经检测,贺某购买销售的口罩不符合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标准,系假冒伪劣产品。

2020年12月,平江法院作出一审刑事判决,认定贺某犯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岳阳中院二审维持原判。

因贺某还在服刑期,且疫情防控需要,经征得多方当事人的同意,合议庭决定采取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审理。庭审中,合议庭通过视频连线核实了正在监狱服刑的贺某身份信息,双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经近两小时庭审后,因案情较为复杂,合议庭宣布择期宣判。

岳阳市人大代表、湖南一诺辉泓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陶辉宏,市人大代表、湖南金鹗律师事务所律师曾淼红以及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代表等旁听庭审。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