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能力建设

打造自贸审判“长沙样板” 全力服务“强省会”战略 长沙县法院自贸片区法庭揭牌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杨佳俊、王思雅 时间:2022-05-13 17:51:55 

5月12日上午,长沙县法院自贸片区法庭正式挂牌成立。此举旨在打造自贸审判“长沙样板”,全力服务“强省会”战略的实施。

打造自贸审判“长沙样板” 全力服务“强省会”战略 长沙县法院自贸片区法庭揭牌

12日上午,长沙县法院自贸片区法庭正式挂牌成立。

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于2020年9月设立,总面积79.98平方公里,其中长沙经开区区块47.17平方公里、临空区块15.94平方公里(含黄花综保区)、会展区块9.84平方公里,该片区91.21%的实施区域在长沙县。长沙县自贸片区内“四上”企业达89家,高新技术企业12家,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0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21100万美元,外贸经济活跃。

此次成立的长沙县法院自贸片区法庭,主要负责办理经开区区块、临空区块、会展区块范围内与公司、投资、贸易、金融、保险、房地产等有关的商事案件、涉外涉港澳台的民商事案件及知识产权案件。该法庭于2022年2月28日开始试运行,至今为止受理案件495件,办结案件363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长沙市中院负责人告诉记者,长沙片区是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的主战场,长沙县法院自贸片区法庭的设立,有利于为湖南自贸试验区提供公正、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有助于推动湖南自贸试验区形成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