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市药山镇:多措并举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王丽娟 宋海蓉 王健 时间:2022-05-19 17:01:27 

1.jpg

部署会现场

2.jpg

线下宣传


湖南普法网讯(通讯员 王丽娟 宋海蓉 王健)老人不安则家庭不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意义重大。为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欺老行为,津市市药山镇多措并举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一是精准部署,落实到位。按照上级部署,药山镇先后组织召开《药山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药山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等专题会议,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推动防范养老诈骗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共同守护好老人的“养老钱”。

二是线上线下,宣传到位。通过平安网格微信群、公众号等社交平台推送转发养老诈骗方式、防诈技能、举报电话等视频和文章,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养老诈骗宣传标语,利用流动“小喇叭”、村村响、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防诈骗内容,特别是对60岁以上的老年人,积极开展上门普法宣传,帮助他们了解常见的诈骗类型,提高他们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减少被诈骗的风险。

三是紧盯线索,摸排到位。全镇动员,多渠道转发《津市市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公告》,设立专用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同时还组织镇村干部、辅警、网格员全面摸排,重点挖掘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行诈骗的线索。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