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防范养老诈骗 天下老人欢颜

 文章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方丽 周上 唐蓉 曾子璐 时间:2022-05-19 17:18:26 

未标题-1.jpg

讲座现场

湖南普法网讯(通讯员 方丽 周上 唐蓉 曾子璐)为提高辖区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安全意识,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近日,津市市汪家桥街道联合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展以“六大诈骗套路解释·认识诈骗·更好防诈”为主题的防范养老诈骗知识讲座。

讲座通过视频短片形式,向老年人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电信诈骗”“保健品诈骗”“刷单讲座诈骗”等骗局,重点讲解了遇到类似情况要采取的三个主要的防范措施,叮嘱老年人遇事一定要保持冷静,多与周围人沟通,并介绍了一些简单实用的应对方法。

此次讲座不仅树立了老年居民的反养老诈骗意识,还大大提高了识别和防范养老诈骗能力,得到了广大老年居民的一致好评。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