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检察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湖南检察 作者: 时间:2022-05-20 16:59:17 

为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根据全市统一部署,5月17日,吉首市检察院组织1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乾州世纪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等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防养老诈骗

活动中,检察人员通过设置咨询服务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向老人们详细介绍生活中常见的保健养生类、投资理财类、中奖骗局等常见诈骗套路,耐心为老人们解疑答惑。同时,叮嘱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遇事多与子女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提高防骗能力,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如果在学校、KTV等遇到未成年人遭受侵害,须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或主管部门报告”该院未检专干彭延君宣传时说道。检察人员一边向前来咨询的人员发放宣传手册,一边以案说法形式,对强制报告制度是什么、如何报告、瞒报后果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积极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让更多人了解强制报告制度。

图片

为增强群众依法合理表达诉求的法治意识,活动现场,检察人员还向群众发放《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手册,接受群众咨询,向群众宣传解读《信访工作条例》主要内容,引导树立依法信访观念,提升理性维权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3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0余人次。吉首市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以久久为功的韧劲,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制度,以“司法办案+以案释法”的形式,把普法宣传寓于检察监督实践,推动提升全民法治观念,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吉首输出更多优质的检察产品。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