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公安破养老诈骗团伙案 涉案金额近500万元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彭昌剑 向紫燕 时间:2022-05-24 10:31:55 

红网时刻湘西5月24日讯(通讯员 彭昌剑 向紫燕)近日,保靖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以“老妈乐”“全家福”“德和”等名义为招牌,针对老年人群体实施诈骗的一养老领域诈骗犯罪团伙。

经民警调查发现,以欧某旗为首的犯罪团伙在迁陵镇城区金山楼招待所二楼开门营业,以“老妈乐”“全家福”“德和”等店面为平台,大力宣传“互联网+养老+大健康+分享经济”等消费养老模式,采用以洗脑+画大饼+放诱饵等钓鱼方式,对中老年人进行诱导欺骗。主要以巨额回报及推荐有奖等手段,诱导以中老年人为主的人群体进行投资;并承诺,以交钱的多少,免费拿等值的生活用品、保健品,且享受相应的会员购物优惠待遇。公司会把每天营业额的30%,按照会员级别系数进行平均分配,凡会员每天都有钱返。不到两年的时间在保靖县域内吸纳了近一百名中老年人成为会员,并相继往里投入了近500万元资金。吸纳大量资金后嫌疑人欧某旗不知所踪,导致已入会的中老年人群体,遭受到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保靖县公安局成立专案小组调查此事,辗转浙江、常德、吉首等多地,将6名犯罪嫌疑人相继抓捕,并向被害人取证88份,查涉案金额近500万元。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打击,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