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公安:接种“反诈疫苗” 让养老诈骗防护网“老”不可破

 文章来源: 衡阳警事 作者: 时间:2022-05-25 11:38:04 

为有效预防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帮助老年朋友们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切实保障其合法权益,5月22日,耒阳市公安局三都派出所民辅警携手耒阳市人民法院东湖法庭工作人员冒着绵绵细雨来到三都镇石准圩场、三都镇敬老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主题法治宣传活动,为老人们接种“反诈疫苗”。

图片

图片

“大爷,您好。常见的养老诈骗犯罪主要表现为‘提供虚假养老服务、投资虚假养老项目、销售虚假养老产品、虚假宣称以房养老、虚假代办养老保险、开展虚假养老帮扶’等,请您时刻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图片

“大妈,您好。请不要相信所谓的‘稳赚不赔’‘无风险’‘高收益’等宣传,遇到类似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

“您好,我们是法官和公安民警。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如果您遇到或者发现身边有类似诈骗行为,请第一时间向司法机关检举揭发。”

图片

活动现场,公安民警和法官来回穿梭在石准圩场的流动人群中,向前来赶集的老年人宣讲防范养老诈骗相关法律知识,透过通俗易懂的方言和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为老年人有效接种养老诈骗“疫苗”,切实提升老年人群体的识诈防诈反诈能力。

图片

5月份以来,耒阳市公安局三都派出所充分利用赶集日,联合法院、检察院、司法所和地方党委政府深入开展防范养老诈骗集中宣传和入户宣传活动,共发放反诈骗宣传手册3000余份,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方式,在辖区范围内营造了‘全民参与、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有效筑牢了养老反诈防线,为三都镇辖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