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养老诈骗丨成立仅7天 “乡之恋”株洲分公司被一锅端

 文章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5-25 17:43:46 

想在株洲搞非法集资,门都没有!5月24日,在市区两级多个部门对其约谈后,湖南乡之恋旅行社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总经理张某作出承诺:“全额清退所有投资人集资款,并关闭在株办公场所。”至此,该公司结束在株注册第7天就遭到查处、第11天就退出株洲市场的短暂经历。

自称是旅行社,却没有授权许可

图片

“乡之恋”株洲分公司张某(左一)核对员工登记信息。

5月20日下午3时,经过事先摸底,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市防范化解非法经营风险办牵头组织下,市政府金融办、公安局、民政局、文旅局、市场监督局等市直部门及天元区金融办开展联合执法,直奔天元区庐山路庐山春天大拇指商业广场12楼——“乡之恋”株洲分公司驻地。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进入现场,公司简介、景区地图、线路推荐等元素应有尽有,且通过图文、视频等多种方式呈现。仔细察看,却发现诸多猫腻:展示柜中很多荣誉匾牌,却没有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身影;办公室只有旅游推介画册,却无纸质合同等洽谈业务资料;业务员出具的名片虽有公司标识,其名字与电话却是手写的,一擦就掉色;财务室有桌子有电脑,既无人员办公,也无相关资料。

挂羊头卖狗肉,月息两分吸纳投资

图片

执法人员查看“乡之恋”回馈客户的6档巨惠方案。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该公司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自己是新来的,对相关情况不清楚。

“我们只管到街头发传单、拉人头,签合同要找张总!”一名自称是业务员的年轻男子说,除了前台接待员是株洲人外,公司其他员工均来自长沙宁乡市。公司没有专门的财务人员,财务事宜由总经理张某办理。

在张某办公桌上,摆着很多周边地区景区套票,上面的会员价从199元至499元不等。

张某表示,他受总公司老板委派来株开拓业务。株洲分公司刚成立7天,还没有签订一份旅游合同,开门至今都处于亏本状态。

很快,执法人员找到一份张某作为甲方代表签字盖章的月息两分返利的会员充值消费合同。合同约定,乙方熊先生向甲方宁乡博兵寨农业科技开发公司交付旅游会员充值款人民币2万元。熊先生可每月到甲方消费400积分(1积分等于1元钱),共计12个月。合同期限为2022年2月10日至2023年2月9日。熊先生如未到甲方消费,合同期满可全额退回会员卡余额。

张某仍假装镇定,辩称乙方熊先生是他今年2月从宁乡老家带过来的客户,与株洲业务无关。

最终,一份“乡之恋”株洲分公司文件让他不得不承认存在吸纳投资行为。该文件称,为回馈客户推出6档巨惠方案。其中,合作1万元—2万元,每万元可奖励现金红包400元+1袋10斤大米;合作30万元,奖励现金红包27000元+50元、100元人民币豹子号各一套。

暂无老人中招,但个人信息疑似泄露

记者了解到,“乡之恋”株洲分公司成立于5月13日,早在今年1月就租赁现有场地,开展相关筹备工作。前台接待处的一本会员登记本,上面密密麻麻地写着老人的姓名、住址及电话等信息,其中不乏80岁、90岁的高龄老人。万幸的是,从现有资料来看,暂无株洲老人中招。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其母公司——湖南乡之恋旅行社有限公司成立于3月2日,注册地为湖南省宁乡市白马桥街道正农社区。母公司经营范围较广,许可项目有旅游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有旅行社服务网点旅游招徕、咨询服务;旅游开发项目策划咨询;农村民间工艺及制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资源的开发经营;游览景区管理;园区管理服务;商务代理代办服务等。

最新进展:“乡之恋”株洲分公司已关门

经过执法人员调查,“乡之恋”株洲分公司涉嫌无证经营、非法集资。

对此,天元区处非办发布一份非法集资风险提示称,天上不会掉馅饼,高息诱惑是陷阱;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因参与非法金融活动受到的损失,由投资参与人自行承担。若发现“乡之恋”株洲分公司再有非法集资行为,可拨打电话28665060举报。

目前,“乡之恋”株洲分公司无从事旅行社业务资质等问题,还在文旅部门的调查中。

5月24日下午,记者再次前往“乡之恋”株洲分公司驻地,此处大门紧锁,室内空无一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