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湖南公安系统31个先进单位、47名先进个人受到全国表彰,获奖代表畅谈内心感受——荣誉在身 责任在肩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5-26 10:30:52 

湖南公安系统31个先进单位、47名先进个人受到全国表彰,获奖代表畅谈内心感受——荣誉在身 责任在肩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王为薇沙兆华

“从韶山冲来到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感到无上光荣,更感到责任在肩!”25日,作为全国模范公安单位代表,湘潭市公安局韶山冲派出所所长夏厦在京参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难掩内心的激动。

和夏厦一起进京受奖的,还有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的常德交警曾祥富。

据了解,此次湖南公安系统共有31个先进单位、47名先进个人受到全国表彰。

永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建所68年,只为做好每一件为民小事。”乡亲们都说,韶山冲派出所的民警辅警,既是“导游”,又是“调解员”,还是老百姓的“好儿子”“好闺女”。

捧着沉甸甸的“全国模范公安单位”奖牌,夏厦话语铿锵:“我们将一如既往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走深走实;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持续降低辖区发案率,擦亮平安韶山的底色。我们更要怀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接待好来到毛主席家乡的客人。”

获得“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的常德交警曾祥富,人称“口哨哥”。5年时间,他的口哨吹坏了108个,如今连同门牙也“吹”掉了一颗。他通过“口哨交通指挥五步曲”交通疏导法,使执勤路口交通拥堵指数下降60%,交通事故减少30%。

“我已经在交通管理一线工作了36年,接下来,我将继续奋力吹响我的口哨,努力工作,积极进取,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交通出行中感受到安全和幸福。”

古丈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获得了“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称号。该大队教导员向丽梅介绍,近年来,大队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创新推出“一次告知、一次办结”和证照办理等7项便民举措。

“获得这一殊荣,是对我们工作成绩的最高褒奖。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向丽梅说。

立足主责主业全力守护平安

洪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兼侦查中心主任胡黎明,从警23年,始终坚守打击犯罪一线,此次获得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与时共进何所幸,热血报国当少年。”面对荣誉,胡黎明说,在当今高科技迅猛发展的年代,犯罪手段不断“迭代”,自己更要努力学习、勇于创新,做与时俱进的实干家,当嫉恶如仇的保卫者,“作为刑警,只有破好案子才会有蓬勃的生命力。”

同样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的东安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彭炜,长期奋战在禁毒斗争一线,既当战斗员,又当指挥员,用血肉之躯直面犯罪分子的危险与狡诈,被同事们称为“刀尖上行走的先锋战士”。

“身为一名基层民警,更加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彭炜说,今后将继续冲锋在打击涉毒犯罪的第一线,对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事“零容忍”,以自己流血流汗,换得百姓安宁、人民幸福。

益阳市女子看守所被授予“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所民警辅警备受鼓舞。该所通过打造安全、管理、教育的优质平台,36年连续实现监所零事故、民警零违纪。目前,监所执行战时勤务,实施全员封闭管理,女警们用最美逆行,坚守在监所抗疫的前沿阵地。所长郭雨霞坚定地表示:“我们一定不负期望,以此次荣誉为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打造益阳监管的亮丽名片。”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