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典型

邵阳 | 最美警嫂门婕:你在风雨里,不要忧港湾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蒋开炜 时间:2022-06-02 14:31:56 

湖南长安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蒋开炜)“人民警察”一个被人民群众熟悉的辉煌且震撼的群体,一年三百六十日,风刀霜剑严相逼,但鲜为人知的是,为这个群体提供源源不断地能量的是一群柔弱而又坚强的她们。她们用单薄之躯为她们的爱人撑起一片晴空,她们为风雨里拼搏的英雄们筑起一巢温馨的港湾,让他们无论何时都能安心归航。她们有一个充满温情而又令人敬仰的称呼:警嫂。

44.jpg

门婕,女,37岁,人民教师,大祥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教导员苏江华之妻。

爱你,更因你而骄傲

夏代有工的玉,彼时彼刻的云,此时此刻的你,相爱数十载,门婕与丈夫苏江华不仅共同面对着生活的琐碎,更需要面对聚少离多的苦闷。门婕的心中何尝没有令人哽咽的辛酸和苦辣,然而,每当看着丈夫回来时疲惫而又满足的面孔,她说,她愿意理解,警察是丈夫苏江华的梦想,人民安危是他的职责所在,一针一线的牵挂、成丝成缕的柔肠,自己的付出能够让他在动荡的风云里满心踏实的工作,这何尝不是属于她的骄傲。在门婕无私支持下,苏江华同志先后获三等功4次,嘉奖6次,2017年评为邵阳市十佳人民警察、邵阳市优秀青年卫士,2019年省公安厅授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突出个人,2020年被评为邵阳市先进工作者,2021年被评为省县域警务之星等。

爱你,更与你共同成长

在肩负照顾小孩、孝敬父母,操劳家务的同时,门婕自身也闪亮非常。她工作勤勤恳恳、常思常省、孜孜不倦,连续五年年度考核均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在2016年荣获“市级三等功”,2018年被评为邵阳市中心血站“优秀党务工作者”,2019年荣获邵阳市直卫生健康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二等奖,2021年荣获全校微课比赛一等奖。

爱你,也愿做你的后盾

回想起那些年丈夫先后在派出所、刑警大队、禁毒大队工作的日子,不是值班备勤、抓捕审讯、就是出差办案,几乎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中。是门婕用瘦弱的身躯扛起了家庭的重担,让苏江华能够安心地坚守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的第一线。

作为敬业警察的爱人,要作出比别的家庭更多的牺牲,2012年,苏江华因一起专案需要到外地出差,而此时已经到预产期的门婕只能只身一人到医院做检查。

为了支持丈夫苏江华的工作,门婕拖延了与丈夫13年的海南之约;为了做好丈夫苏江华的坚强后盾,门婕义无反顾、任劳任怨的照顾重病在床的公婆;2022年邵阳市疫情期间,为了让苏江华放心参加巡逻和抗疫工作,门婕把孩子带到了实施封闭式管理的工作学校里边工作边照顾孩子。

爱你,更与你历久弥新

两情长久何需朝朝暮暮,相爱悱恻更非息息相对。

爱一直都是支持这对夫妻前进的动力,彼此的理解、支持、鼓励让这份爱情如一坛美酒历久弥新,也愈加醇厚。

在警嫂门婕心里,自己不仅是背后人,更是并肩友。

同在一片蓝天下,互相拼搏在不同的战场,你为我撑起房屋舍瓦,我替你周全一家老小。你不负深蓝梦,我不负青春爱。多少人爱你的青春模样,爱慕你的美丽,假意或真情,但唯有一人,爱你冲锋陷阵的勇敢,爱你无畏拼搏的努力,爱慕你的英雄主义发自内心深处。

爱是岁岁年年里你我忠贞不渝的守望相助。

爱是期期盼盼里彼此互相信任的心有灵犀。

爱是朝朝暮暮里双方矢志不渝的携手白头。

爱,不止爱你伟岸的身躯,更爱你坚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