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能力建设

津市嘉山派出所实施“三个聚力”,打造“园区警务”新标杆

 文章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杨通福 时间:2022-05-27 11:50:47 

红网时刻常德5月27日讯(通讯员 杨通福)按照津市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总体部署,津市市公安局嘉山派出所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生命线工程”来抓,集中精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五好”园区和“园区警务”建设,做到“三个聚力”,着力打造出工业园“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示范标杆,不断提升津市的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为全面落实“五三六”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强劲支撑。

聚力动员部署强推动。嘉山派出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中心警务,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行动,打响了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今年以来,嘉山派出所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中心工作和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向高新区、嘉山街道党政领导专题汇报“三进”活动、“沅澧安澜”强基会战部署开展情况,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迅速成立行动专班,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层层动员、严密组织。为改变单打独斗局面,嘉山派出所发动街道、社区、企业内保等力量,层层落实包保责任,全园区划分网格,点面结合地为园区企业提供服务,同时建立“快反123机制”,在园区建立了5个快反群防平台,进一步提升了涉企违法犯罪案事件的处置速度和快速反应能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为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多角度、全方位宣传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嘉山派出所坚持多渠道扩大宣传,多举措加大宣传,努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参与营商环境,人人服务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传递出倾力打造良好法治环境的法治声音。

聚力防范打击保平安。嘉山派出所坚持防范与打击并重,对园区治安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针对发生的涉企违法犯罪案件,迅速与相关部门对接,速办快办,确保园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三进”活动筑牢基层基础堡垒。基层派出所是公安机关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的最末端,嘉山派出所以全局“三进”:进企业、进校园、进村居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防范化解工作,对119家企业建档立卡,开展“排雷”行动。2022年,派出所累计出动警员1289人次,走访村庄、社区、企业300余个,入户调查3560户,排查各类矛盾纠纷160起、化解153起。强力攻坚、精准打击,“沅澧安澜”严打涉企违法犯罪。自“沅澧安澜”强基会战以来,嘉山派出所坚持打击开路、以打促防,向各类刑事犯罪发起猛烈攻势。近年来,嘉山派出所先后破获津玉锻造有限公司铜板被盗案、某公司电缆被盗案、某项目建设脚手架被盗案,有力震慑违法犯罪,为企业挽回损失数百万元。群防群治、全域监控,“猫鼠同步”助力巡防提质增效。嘉山派出所围绕园区治安防控薄弱部位,常态化落实“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措施,组建园区义务巡逻队,添置治安巡防摩托车,发动治安积极分子,将巡控“触角”延伸覆盖整个园区。同时,协调相关部门,指导园区治安监控探头的更新与维护,确保隐患部位找得准、堵得住、防得好,全力守护园区的平安稳定、长治久安。

聚力改变作风优服务。嘉山派出所对照《常德市公安机关改进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五项承诺”》,转变观念、增强本领、改进作风,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作风、严厉的举措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成绩。强学习。坚持“常态练兵、警辅同训、全警参与”,因地制宜、因情施策、因材施教,挤出“小时间”、选用“小教员”、利用“小场所”,创新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以此夯实基础、提升能力,切实提高全体警辅人员的政治、业务及实战技能水平,为优化营商环境高效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提能力。根据《津市市公安局优化经济环境10条措施》,在民警联企、风险预警、护航严打、尽力挽损、秒办秒批等10条措施基础上,嘉山派出所全员发动、集思广益,创造性推出“三抓紧”:抓窗口、抓基础、抓打击,全面营造发案少、秩序好、治安稳定、企业满意的治安环境,助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提档升级。转作风。嘉山派出所主动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民警、辅警月度绩效评估,对该项工作实行“积分制”,作为年度考核重要指标。同时,嘉山派出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督察跟踪问效到哪里”,主动邀请警务督察部门对园区“三进”活动、“沅澧安澜”强基会战等开展随警督察,有力提升了工作的行动实效。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