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作风建设

守牢底线蹚出清廉新路径 永州监狱被司法部选树为“清廉监狱”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5-27 11:05:18 

湖南日报5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沙兆华)近日,为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监狱综合治理成果,司法部开展“清廉监狱”选树工作,经严格的选树程序,永州监狱入榜。

守牢底线,不越红线。近年来,永州监狱在“思想铸廉”上下功夫,在“监督考廉”上求实效,在“文化兴廉”上做文章,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往基层延伸,蹚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新路径。

将“思想铸廉”作为首要任务。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主心骨”、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主基调”,将基层党支部作为“主阵地”,每年组织专题学习10余次,举办专题讲座20余场,开设党史“微课堂”40余节,发放相关书籍3500余册,以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为抓手,选优配强支部班子成员,全面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

强化监督震慑作用,抓实日常监督、专项监督、重点监督,在队伍教育整顿、“五大领域”整治等方面下猛药、出重拳,组织开展“队伍大整治、作风大整顿、执法大提升”专项行动,打造全方位、多层级、宽领域、无死角的监督闭环。

以廉洁执法为前提,推动“文化兴廉”,营造“吃苦的吃香、实干的实惠、有为就有位、无为就让位”的政治生态和价值取向,近年来,共评选先进干部典型72名,构建崇尚实干、清正廉洁的人才培育体系。

同时,永州监狱还大力弘扬周敦颐濂溪文化,建设清廉文化园等文化阵地,举办清廉主题活动,营造清风廉韵氛围,引导全体警察职工树牢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导向。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