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田福德

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22-04-26 17:12:43 

图片

会议现场

湖南长安网讯 4月26日上午,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福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制定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加大《条例》宣传力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推动涉法涉诉信访工作,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群众诉求,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光荣、刘显泽、何俊峰出席会议,委务会成员,委机关一、二级巡视员,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