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田福德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文章来源:湖南政法 作者: 时间:2022-04-15 16:39:47 

图片

会议现场

4月14日,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总结前段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全面做好第一期全国试点城市中央验收评估各项准备工作。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福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既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战略抓手,又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今年,中央将开展第一期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试点验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全面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质量,坚持对标对表,认真对照《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指引》的量化指标和硬性要求,分解工作任务,找出短板弱项,抓紧查漏补缺,推动各项指标要求逐一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按照湖南区域特色工作指引要求,着力培育亮点特色,打造具有时代特征、湖南特色的社会治理新模式。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加强考评督办,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中央验收评估工作。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平安办主任何俊峰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情况。有关市州代表作表态发言。省平安办有关负责同志,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社会治理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州,各市州党委政法委书记、分管副书记、平安办负责同志、市州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社会治理组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