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化身移动“小喇叭” 倾力守护百姓养老钱

 文章来源:湖南法治报 作者: 时间:2022-05-30 18:05:00 

湖南法治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蒋文娟 通讯员 吴淼薇

为扩大打击防范养老诈骗犯罪宣传覆盖面,连日来,慈利县网格员变身移动“小喇叭”,全力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瞧,网格员又在群里发反诈信息了,咱们快转发到家庭群里让亲戚朋友都看看。”连日来,网格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揭露犯罪分子常用伎俩和手段,广泛宣传反养老诈骗宣传常识。同时,居民也可以通过微信群参与线上互动,了解诈骗案例,并咨询相关问题,随时问,随时答。

网格员化身移动“小喇叭” 倾力守护百姓养老钱

网格员逐户走访宣传

“爹爹、奶奶,登记信息送鸡蛋,上门推销保健品,投资产品返红利等,都是骗子常用的伎俩,你们都要记牢哦。”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以来,该县组建网格员宣传队伍,分片包干,逐户走访宣传,确保做到定人、定时、定网格。

在入户走访宣传过程中,网格员深入小区、市场、沿街店面,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以案说法、现场解答问题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引导老年人树立安全思维、提高法治意识,端正消费理念、谨慎投资理财,提醒他们一旦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与子女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立体式反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有效提高老年人对诈骗犯罪的防备意识和法律意识。

下一步,慈利县将持续加大反养老诈骗犯罪宣传力度,不断强化老年群体识别风险、防范风险的能力,帮助老年群体守护好养老钱,为营造全社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贡献力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