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治建设

虢正贵: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付丹 时间:2022-06-01 11:05:11 

红网时刻湘西6月1日讯(团结报记者 付丹)5月31日上午,湘西州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开班第一课暨全州政法干警大会在武陵山大剧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第十二次党代会以及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精神,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打造过硬政法铁军,以政法队伍和政法工作优异成绩,服务保障“三区两地”“五个湘西”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州委书记虢正贵出席并作专题授课。州委副书记、花垣县委书记廖良辉在花垣县分会场参会。

大会现场。本组图片由团结报全媒体记者 刘炜 摄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袁新天主持会议。州领导施健鑫、邓晓东、周燕飞、彭建民、谈固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

虢正贵作专题授课。

虢正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这几年,我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要指示、深切厚望转化成做好工作、建强队伍的强大动力,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全州政法干警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心系“国之大者”,在党的光辉历史中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在政法事业发展中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在全力护航二十大中认真践行“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好政治性、人民性、法治性的高度统一;把握好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理论创新的高度统一;把握好历史思维、世界视野、时代精神的高度统一,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动新时代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

虢正贵强调,要主动顺应时代要求和群众需求,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湘西、法治湘西。要全面深化政法领域重点改革,加力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攻坚,加快政法工作智能化建设,扎实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要以建设平安湘西为主线,忠诚履行职责使命,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持续巩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大好局面,全力以赴防风险促稳定保安全。要以法治建设为统领,正确把握、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以法治力量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虢正贵要求,要大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驰而不息严纪律,持续清除害群之马,深化整治顽瘴痼疾,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要持之以恒强能力,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加强政法各方面人才培养,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忠诚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前,虢正贵还与州直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逐一深入进行了谈心谈话。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