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湖南政法系统干部谈参加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心得体会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22-06-02 16:34:11 

5月26日至27日,2022年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在长沙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对办好培训班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并作书面讲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一鸥,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及省国安厅、省司法厅、省平安办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专题授课。

培训班全体学员心无旁骛,集中精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深受启发、收获很大。部分学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邬文生

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

图片

在省委的关心下,在省委政法委的精心组织下,此次培训班高规格举行,学习培训内容翔实丰富,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作为省法院的党员干部,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为民司法宗旨,将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树牢法治观念、提升履职能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作出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熊文辉

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图片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使命感、紧迫感。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举措,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中的具体化。检察机关要坚决扛起贯彻落实上述两个文件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和检察责任,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加强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和“智慧检务”建设,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量法律监督助力更高水平法治湖南建设。


李忠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

图片

全省政法系统干部培训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加坚定我心、砥砺我智、指导我行。忠于党、忠于核心是公安机关的立身之本、建警之魂,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建警治警最根本任务,忠实践行“十六字总要求”,坚持政治引领、强化使命担当,以公安工作的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方华堂

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

图片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讲政治是具体的,讲忠诚要见行动,下一步关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落实到推进良法善治的法治湖南建设上来。重点围绕贯彻实施“一规划两方案”,抓组织领导、抓责任分解、抓示范带动、抓督察考评、抓能力提升、抓问题解决,统筹落实省委依法治省办和省司法厅各项职责任务,一体推进法治湖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蹄疾步稳、行稳致远,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张敏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

图片

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坚决拥护核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政治本色,守牢政治底线。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学懂弄通习近平法治思想,把讲政治和讲法治高度统一起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胡志文

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图片

参加政法领导干部培训班,对新时代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规律特点、工作重心着力点有了更加全面深刻认识和精准把握,对实现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方法更加明晰,收获多、启发大。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必须坚持政治建警,自觉接受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民有所呼、警有所应,始终保持打击突出违法犯罪的凌厉攻势,创新社会治理和现代警务模式,全力以赴、心无旁骛投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工作,坚决实现“三个确保”“五个不发生”工作目标,以平安稳定的业绩实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胡长春

株洲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

图片

这次培训班既是举旗铸魂的政治课,也是严谨专业的法治课,又是生动鲜活的实践课,进一步筑牢了政治忠诚,提升了理论素养,强化了能力锻炼,我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牢记省委对株洲提出的“发愤图强、重振雄风”殷切嘱托,以知责于心的大局意识、担责于身的思想自觉、履责于行的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株洲政法事业新局面。


罗重海

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图片

以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人民法院在新发展阶段的重要使命和奋斗目标。人民法院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把护稳定促发展作为“国之大者”,始终牢记在心、落实在行。为此,必须正确认识处理好“五个关系”:一、正确认识处理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与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的关系;二、正确认识处理司法中立与能动司法的关系;三、正确认识处理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四、正确认识处理继承优良传统与争先创优的关系;五、正确认识处理严管与厚爱的关系。


黄劲

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图片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阶段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将进一步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检察工作,提高运用法治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更加自觉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促进大局稳定、守护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峰

岳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图片

此次专题培训班上,各位领导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探索并紧密部署将其转化为湖南厉行法治的生动实践,讲授精彩精深,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政治定力、提升了理论素养、聚焦了工作实效。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政法干部队伍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是新时代新形势对我们的工作要求。作为市州的司法行政部门,我们将加速统筹推动“一规划两方案”在我市落地见效,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邓慈陵

常德市武陵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

图片

通过这次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作为区县政法书记,深处基层一线,做的是基层治理,守的是平安稳定,保的是和谐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时刻做到三个始终。一是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十一个坚持”入心入脑,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创新发展。二是必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利剑除恶、铁腕扫黑,柔性执法,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公平正义。三是必须始终坚守安全底线。围绕社会治安、信访维稳、禁毒打非等重点工作,持续强队伍、提能力、转作风,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


龙铁军

张家界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图片

通过学习,我对习近平法治思想鲜明的实践品格、磅礴的实践伟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工作中,张家界公安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学懂弄通基础上做实。一方面,立足公安机关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纾困,助力旅游复苏,在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公安力量;另一方面,运用法治思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依法严厉打击整治电信诈骗、“追客赶客”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谈悝

益阳市大通湖区委委员、区委政法委书记

图片

政法姓党,政法机关必须毫不动摇的忠诚于党,捍卫核心。一要坚定维护核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定为民情怀。“换位思考”置身于民,站稳人民立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人民群众更加安全,更有尊严,更为幸福。三要坚定法治思维。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运用法治思维化解矛盾,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创建,助推社会高效能治理,守护群众高品质生活。


吴永盛

怀化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图片

参加了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学习,收获很大、体会很深。就怀化司法行政工作而言,就是要立足部门职责定位,切实推动湖南省“一规划两方案”在怀化落地见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讲政治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参谋服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高效能治理。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突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三源共治”中充分发挥司法行政部门职能作用,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管理和戒毒场所安全管理,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李太平

娄底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图片

这场培训是一次头脑风暴,既解渴又鼓劲,为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娄底、平安娄底提供了重要的思想启迪。法治是党的事业永续发展、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证。作为政法领导干部,我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以能动履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需求,以娄底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娄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唐会国

永州市零陵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

图片

通过这次在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的学习,结合零陵实际,我主要有三点体会:对党要绝对忠诚。要带头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对人民要绝对忠诚。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与人民群众“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升政法工作质效和公信力。对事业要绝对忠诚。要以建设“社会治理样板区”为抓手,持续擦亮党务村务监督“月例会”品牌,着力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雨田

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图片

人民法院作为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最后一道防线,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驰而不息锻造“五个过硬”法院队伍,通过公正司法,把“纸上的法律”变为“行动中的法律” ,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确保让司法判决体现人民群众心声,判在人民群众的心坎上,经得起人民群众口碑的检验,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司法审判的全过程,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邓建军

湘西州泸溪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

图片

作为政法系统一名领导干部,必须带头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始终坚守人民情怀、站稳群众立场,把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当作政法工作的头等大事,扎实推进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自觉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争创一批具有泸溪特色、创新特点和示范效应的政法品牌,用更高水平平安泸溪守护群众的更高品质生活,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学员代表们的心得体会思想深刻、引人共鸣,展现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信仰;展现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展现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坚定决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