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安网(县区视频详情)--PC 六一儿童节,80后警察为地贫患儿送上生命的礼物!--湖南长安网
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六一儿童节,80后警察为地贫患儿送上生命的礼物!

 文章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时间:2022-06-02 16:57:05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一大早,岳阳湘阴民警肖尚海来到湖南省人民医院血液内科,进行外周造血干细胞的采集,这些造血干细胞将用于广西一名地中海贫血患儿的救治。

六一儿童节,80后警察为地贫患儿送上生命的礼物!

连续加班半个月准备,成功完成捐献

“希望生病的小朋友早日康复,健康成长,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今天是儿童节,祝他(她)节日快乐。”

肖尚海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自己有一个7岁的女儿,虽然平时工作很忙没太多时间陪她,但每次看到女儿,都会觉得幸福开心。作为一名父亲,得知自己与一位地中海贫血患儿配型成功后,他就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捐献,“都是做父母的,最大的愿望就是孩子身体健康。”

六一儿童节,80后警察为地贫患儿送上生命的礼物!

肖尚海的妻子介绍,丈夫作为一名警察,开朗热情,特别有爱心,从上大学就开始定期献血,并在第一次献血时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前段时间,湖南省红十字会打来电话,说一位患有地中海贫血的孩子与他配型成功,他立即就答应了捐献。”经过体检和各项准备,肖尚海在妻子的陪同下来到长沙,进行造血干细胞的捐献。

“想给女儿树立一个好榜样,让她也成长为乐于助人的人。”在妻子眼里,肖尚海很忙,为了完成这次捐献,同时不影响到工作,他连续加了半个多月的班。家里人虽然一开始有点理解,但最终都选择支持他,女儿也知道爸爸是到长沙做好事来了。

上午11点多,采集顺利完成,采集到的造血干细胞立即送往患儿所在地,完成回输。

六一儿童节,80后警察为地贫患儿送上生命的礼物!

献血屋可报名,捐献不影响健康

湖南省人民医院血液内科副主任医师陈建军表示,目前造血干细胞采集广泛使用从外周血中采集的方式,捐献者不需要手术,只要通过血液分离机即可完成。本次收集外周血干细胞,仅需100多毫升血液,比献血的量都要少。

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失血或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可刺激骨髓加速造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后1-2周,血液中各种成分即可恢复至原有水平。因此,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健康。

陈建军介绍,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根治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疾病的有效手段之一,在无血缘关系的人群中寻找到配型合适的供体,其概率在1/100000~1/10000,成功捐献对受捐者来说意义重大。

如果想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可到指定的献血屋进行报名留样,年龄在18-45岁之间,身体健康,有成功献血经历,且符合献血条件即可。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