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公正司法

守护绿水青山 靖州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滥伐林木案件

 文章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繁颂 时间:2022-06-04 15:42:38 

公开宣判现场

人大、政协委员旁听庭审

靖州融媒体中心6月2日讯(通讯员 吴繁颂)6月1日,靖州法院对被告人杨某犯滥伐林木罪一案进行公开宣判。

2016年,被告人杨某购买了两处山场,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进行了砍伐。经鉴定,两处山场被采伐的林木总蓄积为220.5765立方米。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违反森林法规,在没有取得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砍伐林木,且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滥伐林木罪。鉴于被告人杨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更新造林、主动退缴部分违法所得的量刑情节,法院以被告人杨某犯滥伐林木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二千元。

近年来,靖州法院始终立足审判职能,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严格缓免刑适用,重拳打击破坏环境违法犯罪,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同时,积极开展普法宣传,采取庭审直播、公开开庭、公开宣判等方式,不断扩大办案效果和宣传警示作用,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