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衡阳高速交警支队在暴雨保畅中书写使命与担当——致敬这群雨中逆行者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22-06-06 12:16:31 

webwxgetmsgimg (3).jpg

现场查看险情

微信图片_20220531193936.jpg

冒雨疏导交通

webwxgetmsgimg (7).jpg

现场处置险情

webwxgetmsgimg.jpg

群众点赞

湖南长安网6月6日讯(通讯员 陈一琼)近日,衡阳地区连续强降雨,部分路段严重积水,多处点段发生落石、滑坡、塌方险情,加之端午节假日车流量的增加,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衡阳支队疏堵保畅压力空前。

截止6月5日,衡阳支队辖区有39处路面树木倒伏、山体滑坡情况,涉及辖区9个大队,7条高速公路。其中,山体滑坡31处,树木倒伏8处。其中,南岳大队辖区形势最严峻。

6月5日上午8时45分、9时30分许,南岳高速南往北22km+500m、北往南33km+800m处先后发生塌方滑坡,造成交通中断,且滑坡有持续趋势,情况十分紧急。衡阳支队机关和南岳大队紧急行动,南岳大队火速赶往现场处理,民警对塌方点来车方向进行交通管制,当时塌方面积约15m*15m,滞留车辆约2公里,支队长紧急带队赶往塌方现场调度保畅,部署对南岳高速全线管制,牵引滞留车辆就近下高速,要求部署滞留车辆后端示警警力,督促相关部门立即组织抢修。

支队机关3组和南岳大队组成联合警力全力维护交通秩序,联合衡阳市政府、南岳区政府、运营管理单位清理现场,保障大型机械正常作业,并重点关注积水、塌方、滑坡路段,针对性地开展滚动式路面巡查管控。

支队指挥中心根据指示,对石鼓收费站去南岳高速的主干道、去南岳的辅道,衡邵高速转南岳高速的匝道、南岳东枢纽,京港澳转南岳方向的匝道以及南岳高速、南岳高速东延线的收费站果断采取管制措施,安排大队民警将塌方点滞留车辆牵引至石鼓收费站下高速。

支队积极主动发布相关信息,事件发生后马上同步通过电子地图、交通广播、路面情报板等渠道发布管制提示信息,及时向总队指挥中心报告,并同步向市委、市政府、市应急局通报情况。截至10时30分许,塌方滑坡处滞留车辆全部撤离,截至下午13时35分许,南岳高速北往南33 km+800m处塌方滑坡路段已清理完毕。截至下午15时许,南岳高速南往北22km+500m处塌方滑坡路段已清理出两条车道,截至20时许,辖区全线解除交通管制。在本次应急抢险保畅期间,因支队处理及时,措施得力,现场没有发生次生事故,没有人员受伤,没有发生较长时间的拥堵。

一点一滴见初心,一枝一叶总关情。为确保端午期间暴雨恶劣天气下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衡阳支队全体民辅警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无间断巡逻管控、疏导保畅、排查隐患、喊话提醒,推进事故快处快赔快撤,很多同志浑身湿透,成了名副其实的“浇”警,现场群众看到后,都为之动容,纷纷为他们点赞,老百姓打心眼里感谢这群在暴雨中为他们守护平安的逆行者,感谢这群可爱可敬的平民英雄。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