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女儿高考父亲执勤 考场内外共“答卷”

 文章来源:人民网 作者: 时间:2022-06-08 11:34:52 


范作(左一)正在长沙市一中考点门口执勤。 人民网 向宇摄

范作(左一)正在长沙市一中考点门口执勤。人民网向宇摄


人民网长沙6月8日电 (向宇)高考第一天,在长沙市一中高考考点外,范作如往年一样正忙着巡逻防控,维持交通秩序,而今年,他的心里多了一份紧张和牵挂。

“由于任务在身,我不能像其他父亲一样给孩子做好后勤工作,但作为一名交警,在考点外执勤,也是一种特殊的陪伴。”开福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范作当天主要负责高考期间长沙市一中高考考点周边的巡逻工作,而今年他的女儿恰巧在该考点进行高考。

特殊的身份,让范作比往年更激动。早上六点半,范作简单收拾后便提前出门,早早赶到执勤岗点,一边巡逻,一边等待女儿的到来。

设置卡点、禁止机动车进入、开展不间断巡逻整治.....考点外的清水塘路,梧桐在风中摇曳,执勤民警们用细心的守护铺开了一条宽敞的大道,正迎接着莘莘学子的到来。

临近考试,随着抵达的学生越来越多,范作开始忙碌起来,直到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

“爸爸!”范作的目光在人群中扫了一圈后,循声望去,终于看见了女儿;范作快步上前,朝女儿走去。雷厉风行的范作此时突然变得唠叨起来,反复叮嘱女儿几句后,便继续回到工作岗位。

事实上,在高考前夕,中队特意安排了范作休息,为参加高考的女儿做好“后勤保障”;但范作主动放弃休假机会,坚持站好“护考岗”。

“孩子有妈妈照顾,高考期间正是中队警力紧张时期,况且我对这里的情况十分熟悉,只有看到考生顺利到达考点,我才放心。”今年是范作执勤护考任务的第十六年,在范作看来,护送更多的考生进入考场,也是自己的“高考时刻”。

“孩子在考场内完成的是一份高考的答卷,而我在考场外完成的是守护百姓的答卷。”范作回忆,参与护考的这些年,考生忘带身份证、准考证、迟到等突发状况时有发生,自己见证过太多的欢笑与泪水,也更清楚这份责任所在。

眼下,站在考场外执勤的范作,汗流浃背;而就在目送女儿进入考场的那一刻,自己的一份牵挂也跟着进入了“考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